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玉山金開金控之先 宣布成立金控科技諮詢委員會

本文共558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玉山金控董事長黃男州今天宣布,玉山金繼2015年有第一位金融數位長,2018年有第一位台灣金融業的科技長之後,將是第一家通過設置科技諮詢委員會的金控。

玉山金董事會今日通過,科技諮詢委員會委員會總共有9位成員,其中四位外部委員,包括前Google台灣分公司董事總經理簡立峰、電子商務專家也是史丹佛大統計為前2%的頂尖科學家盧希鵬、曾任政院資通安全處首任處長、勤業眾信資安相關執行副總簡宏偉、Gov零時政府的共同發起人高嘉良、玉山金控獨董黃俊堯、蕭瑞麟、玉山金控科技長張智星,以及玉山金控總經理陳茂欽。黃男州也進而指出,未來玉山金也會成立科技的法遵小組。

黃男州也透露玉山銀運用AI的最新成果,他指出,玉山銀現在運用AI模式已有上百種,估計每個將節省110名人力,且已為客戶節省116萬個小時,幫客戶節省了75%的時間。

黃男州表示,玉山銀行信用卡排名全市場第三,財富管理排名第四名,數位外匯是全市場的第一名,更已有99%外匯交易在數位上完成,基金的買賣也超過7成以上,會善用現有800萬客戶的基礎,進行通路實體與虛擬的結合,把服務做得更好。

黃男州認為,金融是顧客的手段,並非最後的目的,金融只是中間的過程,是要把生態系金融與食衣住行作最好的結合,例如玉山和全盈支付與全支付,都有密切合作,能用數位的力量把金融服務做得更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文澄清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