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齡族群最怕骨折 宏泰人壽:3險種守護最後一道防線

本文共72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戴玉翔/台北即時報導

高齡族群身體機能逐漸退化,可能面臨骨質疏鬆及肌肉量逐漸減少等問題,當跌倒、施力不當或是受到壓迫時,就有可能造成骨折。高齡族群可透過飲食、運動增進及改善健康,宏泰人壽也建議可規劃醫療險、長照險及針對「骨折」特定狀況的傷害險,讓高齡生活健康沒煩惱。

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的資料顯示,老年性骨質疏鬆症是常見的骨質疏鬆症之一,多發生於70歲以上的高齡族群,骨頭因疏鬆而變薄、變脆弱、容易造成骨折,特別是前臂骨、股骨及脊椎骨。不僅如此,隨著年紀漸增,肌肉量也將逐漸減少,支撐力不足的情況下,跌倒發生率高,萬一不小心骨折,復原緩慢,嚴重的話甚至導致生活無法自理。

對此,宏泰人壽認為凡事都要做最好的準備、最壞的打算,高齡族群必須正視骨折問題,全面性的預防才能確保高齡生活健康有品質。依照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的建議,高齡長輩可從飲食中攝取應有的營養,適度運動也是高齡骨骼與肌肉保健的良方。而保險規劃更是守護高齡長輩的最後一道防線,在不幸發生骨折意外時,保險就可以減輕醫療費用或是長期照顧的經濟負擔。

宏泰人壽表示,一般的醫療險或是實支實付險都可以支應醫療費用所需,如果擔心長時間專人照護花費龐大,則可投保長照險預先因應,但其保費金額相對較高。如果在經濟面有所考量,宏泰人壽建議可以選擇針對「骨折」此一特定狀況的傷害險,由於這類型保險保障的項目明確,只要符合保單條款中所載的特定狀況,就可以申請相關理賠。

以「宏泰人壽有骨氣傷害保險(BPA)」為例,給付項目除了意外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意外失能保險金之外,也包含意外骨折保險金及意外脫臼手術保險金;投保年齡為15足歲到最高64歲,可續保至74歲,因此,在年輕時就可以提前規劃,年近高齡時亦可視實際需求而投保。

宏泰人壽建議可規劃醫療險、長照險及針對「骨折」特定狀況的傷害險,讓高齡生活健康沒...
宏泰人壽建議可規劃醫療險、長照險及針對「骨折」特定狀況的傷害險,讓高齡生活健康沒煩惱。宏泰人壽/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被質疑延攬王美花當獨董未做到利益迴避 台新金回應了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