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電業自由化重新評估?經部:台電仍在分割展延期內

本文共388字

中央社 記者劉千綾台北13日電

傳出台電電業自由化能否續推要重新評估。經濟部表示,台電依電業法規定,報請經濟部及行政院核定展延分割期限,目前仍在展延期中;後續將考慮台電如何執行當前時代任務,及未來電業全球發展趨勢,做政策上的內部研議。

媒體報導,「電業法」2017年修法通過,要求台電須在6至9年內推動「電業自由化」,將台電分割為發電、輸配電、售電3項事業,開放市場競爭;但因2050淨零碳排任務及台電財務不佳,電業自由化能否續推要重新評估。

經濟部表示,台電依電業法規定,報請經濟部及行政院核定展延分割期限,目前仍在展延期中。

至於後續電業自由化議題,經濟部指出,由於仍在展延期內,經濟部會考慮台電如何執行當前時代任務,及未來電業全球發展趨勢,做政策上的內部研議。

此外,經濟部表示,感謝台電近3萬名員工,就穩定供電、推動能源轉型、發展綠電及減碳減空污,甚至是承擔政策任務減緩通膨等面向,為國家的辛勞付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壽險錢進公建 三點共識
下一篇
整理包/繳稅季到!哪家銀行信用卡最好康?各家回饋、哩程、12期0利率一次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