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光金外資投票結果揭曉 公司派得票超過改革派一倍 一半的外資棄權

本文共303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新光金控改選的外資票投票最終結果揭曉。根據最終版的投票結果,完全顛覆先前大部分的市場傳言,在接近19%的外資股東裡,其中有大約9%的外資只投議案,但棄權不投票董事,其中公司派得到6.53%的外資票,但改革派拿下的支持票則僅在2.93%左右。

資深的外資圈人士指出這次的新光金改選,外資的選擇非常的顛覆以往的經驗法則,尤其完全顛覆了過去幾乎大部分依賴I S S所提建議報告的傳統,尤其是競爭這麼激烈的改選,居然有一半的外資票棄權,可見得這場改選以及後續的發展,讓外資不知道如何抉擇。

外資圈人士也認為,挪威政府主權基金票投公司派的消息公告在挪威銀行的官方網站之後,已經對其他外資發揮帶頭效果,起了非常關鍵的作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避地緣風險 京元電決議出售陸子公司京隆科技全數股權
下一篇
開發金新團隊王銘陽掌舵 楊文鈞任總經理並兼凱基銀董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