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法人:美國債務上限談判牽動台股 留意產業庫存調整

本文共525字

中央社 記者賴言曦台北17日電

市場關切美國兩大黨領袖是否能達成避免債務違約協議,美股4大指數收黑,法人分析,台股短線觀察美國債務上限談判結果,並留意產業庫存調整等動向。

道瓊工業指數下滑336.46點或1.01%,收33012.14點;標準普爾指數下跌26.38點或0.64%,收4109.90點;那斯達克指數下挫22.16點或0.18%,收12343.05點;費城半導體指數小跌3.938點或0.13%,收3048.706點。

美國兩黨為提高舉債上限陷入僵局,若談不攏,美國國債最快可能在6月初陷入債務違約。對台灣而言,金管會主委黃天牧16日受訪時表示,會關切此事對市場的影響,過去歷史經驗,美國債最後都會在兩黨折衷下得到解決。

觀察台股產業動向,今天包含東元、永豐餘、保瑞、元太等公司將召開法人說明會,另外隨著台股逐漸步入股東會旺季,今天光寶科、勝一、鈺太也將召開股東會。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接受電訪時分析,市場觀察美國債務上限談判結束,雖然預期僵局可解,但過程不免使美股表現震盪,影響國際市場及台股表現。

黃文清指出,另觀察產業第2季仍將維持庫存調節的態勢,預估對於大型權值股的影響會較為顯著,使指數維持區間震盪格局,但部分具有題材或低基期的族群,研判可能較有表現空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光金重啟合併可行性研究 台新金:待來函再評估
下一篇
國泰世華助力 信用卡嗶進中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