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國舉債上限危機來了嗎?金管會黃天牧點兩大關鍵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本報系資料照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本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45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珮君/台北即時報導

美國政府再不提高舉債上限,最快6月1日將面臨龐大的債務違約,一旦美國倒債、全球性金融市場將面臨滅頂式災難。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說,從過去歷史經驗來看,國債最終都會在兩黨折衝下得到解決,其次,台灣金融業都是投資一定等級的債券,投資等級上應該都是安心的。

他說,美國舉債上限議題並非是第一次發生,從過去歷史經驗來看,國債最後都會在兩黨折衝下得到解決,在解決之前難免會給美國市場或全球市場產生一些波動,我們會關切這件事情對金融市場的影響。

美國市場這麼大,台灣金融業投資也不少,美國總統拜登也表達過對美國國債上限協調的決心,連G7會議都思考要留在國內,「我們會密切注意,我想這不只有全球問題或台灣問題,全球都在密切注意,最後關頭也會得到適當解決」。

那麼,在美國兩黨拉鋸下,全球市場衝擊該怎麼辦?黃天牧說,台灣的金融機構做任何投資都有做風險屬性調查,我們對美國市場投資都是債券或公債,都有一定信評,投資等級上應該都是安心的。


延伸閱讀

美債違約風險高 最大避險工具出爐 次選充滿諷刺意味

拜登樂觀看待周二見麥卡錫談債限 仍計劃本周赴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安特羅啟動 IPO 腸病毒疫苗引領深耕小兒防疫市場
下一篇
壽險報喜3月大賺431億 4月獲利動能有望續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