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壽險搶發債!國壽宣布將發長天期次順位債 上限350億元

本文共52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即時報導

為符合接軌ICS 2.0新制的需求,在台灣人壽、中國人壽之後,壽險龍頭國泰人壽也跟進宣布,將發行長天期次順位債券,年期為10年期以上,發行總額為上限350億元,將視市場行情及客觀情勢於董事會決議起一年內一次或分次發行。

國泰金控(2882)今(11)日宣布,代子公司國泰人壽公告董事會決議,以公開募集方式發行10年期以上累積次順位普通公司債,發行總額為上限350億元,將視市場行情及客觀情勢於董事會決議起一年內一次或分次發行。

國泰金指出,國壽發債主因是為強化財務結構,充實自有資本及提升資本適足率;此案承銷或代銷機構為國泰證券及國泰世華銀行。

中國人壽(2823)先前發布重訊公告,將以公開募集方式,發行10年以上長期次順位公司債,發行上限為100億元,發行期間將不超過15年。

台灣人壽4月底曾公告,董事會通過發行累積次順位公司債,發行總額不超過130億元,發行期間10年以上,發行利率將依照發行時市場狀況決定,用途為充實自有資本及提升資本適足率。

金管會先前宣布,開放保險業可發行10年以上、具到期日次順位公司債,可算入第二類資本,發行額度由現行自有資本50%,擴大為風險資本100%,發債額度增加1.4倍,且發債工具更具彈性、有助吸引更多投資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文澄清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