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壽獲利平淡 開發金前四月獲利衰退六成 EPS 0.25元

本文共54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即時報導

開發金控(2883)自結4月單月稅後純益7.09億元,月減63%、年減54%,累計前四月稅後純益42.11億元,年減62%,累計前四月每股稅後純益(EPS)為0.25元。

開發金4月獲利下滑、累計獲利衰退逾六成,關鍵在核心子公司中壽今年來獲利表現不盡理想,從獲利貢獻最多的子公司變成貢獻最少,也是四大子公司中唯一累計獲利較去年同期衰退的。

開發金四大子公司4月單月獲利均較前月減少,尤以中壽4月獲利受美元升值、台幣貶值的匯兌利益挹注效果不顯,4月稅後純益僅1.58億元,較前月大幅衰退82%為最,而中壽也是在四大金控系統的壽險中,唯一有匯兌利益挹注下4月獲利但卻較前月衰退的。累計中壽今年前四月稅後純益4.79億元,比去年同期稅後純益107.76億元,衰退九成多,累計前四月EPS為0.1元。

開發金另三家子公司,凱基證券、凱基銀行與開發資本,今年來獲利均比去年穩健成長,凱基證4月獲利3.83億元,前四月累計獲利為22.75億元,年增近四成,凱基銀前四月累計獲利20.35億元,年增近兩成,開發資本前四月累計稅後獲利為10.35億元,比去年同期虧損則是顯著轉佳。

開發金控指出,全球經濟仍面臨不確定因素,開發金控將落實風險控管機制,強化競爭力與經營綜效,專注執行核心策略,維持長期穩健經營發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電子簽章法三讀 未來跨境貿易更便捷
下一篇
金管會宣布網紅自律規範四大重點 9月底上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