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一銀 ESG Podcast 暢談永續

提要

公股銀首例 透過聲音型態推廣新知 首季八集節目 探討氣候、性平等主題

第一銀行《一銀陪你聊「新」事》上線,打造公股銀行第一個ESG Podcast節目。	一銀/提供
第一銀行《一銀陪你聊「新」事》上線,打造公股銀行第一個ESG Podcast節目。 一銀/提供

本文共68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齊瑞甄/台北報導

全球氣候變遷、資源枯竭、環境汙染等議題日益受到關注,為響應「2050淨零排放」目標,積極落實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的第一銀行,首度以Podcast聲音型態的傳播方式,推出《一銀陪你聊「新」事》節目,成為首家開創ESG Podcast的公股銀行,以有趣、深入淺出的方式向大眾傳達永續議題的新知。

《一銀陪你聊「新」事》首季規畫八集節目,探討各種與永續發展相關的主題,包括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中所提到的氣候行動、健康與福祉、優質教育及性別平權等。

節目不僅由知名主持人阿KEN主持,更邀請雙金演員陳竹昇及職場插畫家「我是馬克」等重量級來賓,藉由對談及生活化的分享,傳達永續發展的重要性,讓大家一同參與形塑理想中的未來。

全球正加速邁向「2050淨零轉型」,台灣也急起直追,第一銀行除積極以永續金融為經營策略之外,也期許成為淨零排放推手,採取具體減碳行動,透過與投融資對象議合,發揮金融業永續影響力;《一銀陪你聊「新」事》不僅是一個傳播的平台,也是促進社會參與和意識提升的重要工具,提高民眾對永續發展議題的關注和理解。

展望未來,第一銀行將持續關注國內外永續治理發展趨勢,貫徹「永續金融,第一品牌」目標。透過這個節目,第一銀行希望能夠為大眾提供更多的永續知識,並呼籲社會大眾一起關注永續發展,攜手建構永續生態圈。

5月9日起,《一銀陪你聊「新」事》節目於每雙周二在各大Podcast收聽平台上架,邀請民眾更加關注並了解自己所居住的土地,也讓永續未來不再只是想像。更多節目詳情可參考以下網址:

https://webar.firstbank.com.tw/c000004044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股東嗨翻!華南金股利1.3元創18年新高 現金殖利率5.12%
下一篇
金控發股息超過2,000億 加計國泰金、台新金配息 總金額將寫次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