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合庫金十大股東洗牌

本文共58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合庫金控(5880)今年前十大股東名單曝光。以統計到4月18日為準,與前一年相較,最明顯變化為:原為第九大股東的台灣人壽今年跌出前十大股東名單;深受股民喜愛的「元大台灣50」ETF,則是以0.74%持股比率超車新制勞工退休基金,成為合庫金第八大股東。

具公股背景的合庫金,最大股東為財政部,一直都維持26.06%的持股比重;第二大股東為中華郵政,持股同樣維持3.78%;第三大股東為台灣菸酒,持股比重由2.29%略降至2.25%。

第四大股東為農會,持股比重依舊是1.55%;第五大股東仍為挪威央行主導的挪威主權基金,顯示合庫金穩健經營風格,深獲外資肯定,今年持股比重是由1.11%略下滑至1.07%。

第六大股東為梵加德新興市場股票指數基金投資專戶,持股比重0.99%。第七大股東為先進星光基金之先進總合國際股票指數基金投資專戶,持股比重由0.93%略增為0.95%。

第八大股東變化較明顯,去年為新制勞工退休基金,今年換上元大台灣50,持股比重0.74%。退居第九大的新制勞工退休基金,持股同樣為0.74%;去年排名第九大的台灣人壽,今年已掉出前十大股東榜外。

第十名為iShares核心MSCI新興市場ETF投資專戶,和去年排名相同,持股比重則是由0.61%小幅增至0.66%。合庫金資料顯示,今年前十大股東合計持股38.79%,較去年的38.73%,小幅增加0.06個百分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立院財委會決議跨部會研議增加促參紅利 國發會回應了
下一篇
整理包/繳稅季到!哪家銀行信用卡最好康?各家回饋、哩程、12期0利率一次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