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iPhone卡緊收 星展總座:會研究、盼台支付統一高速公路

本文共55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即時報導

大型消金銀行今年切入行動載具收單手續費市場,北富銀與中信銀陸續宣布,提供店家可以申請加入Apple「iPhone卡緊收」服務。星展銀(台灣)總經理黃思翰今(6)日出席「2023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會後被詢問星展是否會規劃加入?他回應,星展銀會研究,但也提出「台灣支付管道相當多元」,建議未來也許可以參考新加坡作法「統一一個支付模式」。

黃思翰指出,台灣有許多支付管道,多元化發展,他觀察一個攤商的桌上可能就可以多達到四到五個掃碼QR Code,對銀行與支付業者來說,多元化發展,但同時可能較難吸引到非自行客戶的其他自來客。

黃思翰以新加坡為例,新加坡是由政府出面,搭設一條高速公路,設立平台,銀行加入,店家只要出示一個QR Code,無論哪一家銀行用戶只要掃碼就可以完成付款,統一支付、統一規格,對消費者而言,不會有太過分散複雜的支付模式。

星展銀即將在今年第3季併購花旗銀在台消金業務,屆時將成為台灣最大外商銀行。黃思翰指出,他上任後觀察,台灣金融業非常競爭,相較新加坡只有三大主力銀行,台灣家數多,競爭的確激烈。

未來星展銀併購完後,規劃將鎖定企業與個人的跨境業務商機,而花旗銀既有流通卡數近300萬,第一步將先以換卡為主,將會維持客戶體驗不變,做到無痛換卡流程,未來將鎖定現金回饋、海外消費等主力刷卡市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安特羅啟動 IPO 腸病毒疫苗引領深耕小兒防疫市場
下一篇
壽險報喜3月大賺431億 4月獲利動能有望續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