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開發金不配息!近11年來首次股利掛零

開發金總部。本報系資料照
開發金總部。本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43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即時報導

開發金控(2883)今天下午召開董事會,討論去年盈餘分派,結果決定不發放股利,這也是近11年來首次股利掛零。

開發金之前舉行2022年第4季法說會,針對股利政策的說明為,開發金帳上有336億元的資本公積,依法可以用來配發股利,但雙重槓桿比率等財務指標超限,提醒公司注意風險,因此實際股利配發須待4月或5月董事會討論股利後確定,特別股則是法令限制因此無法發放。結果今天董事會決議確定,沒有動用資本公積加發現金股息,不配發股利。

開發金2022年全年稅後純益163.92億元,衰退53.1%,每股稅後純益(EPS)為0.98元。根據開發金2022年報,其他權益損失738億元,帳上未分配盈餘504億元,資本公積336億元,因投資未實現損失嚴重,因而影響盈餘難以分配,因此是否會在金管會開放下動用資本公積發股息,將決定開發金80萬股東今年拿不拿得到股息。結果今天答案揭曉,沒有動用資本公積,股利最終掛零。


延伸閱讀

開發金增資 上限25億股

整理包/21檔金融股股利出爐!配息、殖利率一次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團險市占第一 南山發現事故傷害、惡性腫瘤理賠最多
下一篇
台股打入「窄基指數」 金管會:7月底美外資禁交易台指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