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貿聯再度榮獲公司治理評鑑前百分之五排名最高級距

本文共925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即時報導

連接器與線束大廠貿聯-KY(3665)今(2)日表示,在臺灣證券交易所揭曉的第九屆公司治理評鑑名列前 5%,與「市值100億元以上之電子類」上市櫃公司排名前10% 級距,再度榮獲此兩項排名最優等級,再次展現貿聯長期重視董事會治理與運作、完善資訊透明、維護股東權益、落實永續發展的決心與實績。

貿聯董事長梁華哲表示:「貿聯持續深耕公司治理,並積極落實誠信治理、強化董事會職能、提升公司經營績效,致力將ESG (即環境、社會、公司治理) 納入長期營運規劃。貿聯團隊持續投注永續發展,落實至各項業務。尤其2022年公司完成歐洲大型併購案,因應集團整體溫室氣體排放規模改變,重新設定更積極的減碳目標:2030年前減少碳排放50%,2050年前達到淨零排放,積極達成企業凈零轉型目標。」

貿聯在公司治理的作為,涵蓋發揮公司治理及永續發展委員會以及公司治理主管功能、進行董事會暨功能性委員會外部績效評估、企業永續發展報告通過第三方查驗,以及提供更優化的投資人訊息揭露。

除了在本屆公司治理評鑑取得佳績,亦持續獲得國際權威機構肯定,包括連續入選臺灣證交所「公司治理 100 指數」、 連續4年榮獲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美國最佳社會責任企業」500大排行榜、蟬聯《亞元雜誌》Asiamoney 臺灣地區「汽車及零組件業最傑出公司」,以及再榮獲2021英國《投資人關係雜誌》IR Magazine票選「大中華地區科技業最佳投資人關係」企業獎。

公司治理評鑑由臺灣證券交易所與證券櫃檯買賣中心推動,以「維護股東權益及平等對待股東」、「強化董事會結構與運作」、「提升資訊透明度」及「推動永續發展」等構面來評鑑上市櫃公司治理表現。今年共有928家上市公司和734家上櫃公司,合計 1,662家企業接受評鑑,其中前5%企業為此評鑑的最高榮耀,貿聯與其他標竿企業同享殊榮。

此外,此次評鑑亦包含上市櫃公司所屬產業混合排名,分為四大類組:「金融保險類」、「市值100億元以上電子類」、「市值100億元以上非金融電子類」及「市值50億元以上至100億元類別」,展現所屬產業及市值規模相近族群之公司治理表現。貿聯在「市值 100 億元以上之電子類」類組評比中脫穎而出,名列最優級距!

貿聯集團董事長梁華哲(左起)、貿聯執行董事郭殷如、貿聯集團總經理鄧劍華,三人皆為...
貿聯集團董事長梁華哲(左起)、貿聯執行董事郭殷如、貿聯集團總經理鄧劍華,三人皆為貿聯共同創辦人。貿聯/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安特羅啟動 IPO 腸病毒疫苗引領深耕小兒防疫市場
下一篇
壽險報喜3月大賺431億 4月獲利動能有望續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