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玉山黃男州將兼金控、銀行董座

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報系資料照
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47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珮君、李秉豪/台北報導

玉山金控(2884)將啟動世代交替,現任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料升任玉山金董事長兼任銀行董事長。據玉山金今年改選的董事提名和候選名單,創辦人黃永仁首度未在名單中,意味著黃永仁將退居幕後,啟動世代交班。

事實上,在2020年6月,黃男州從金控總經理,轉任銀行董事長時,黃永仁就想要交棒了,但當年因一次換了四個獨董,擔心若連金控董事長一起換,對金控震盪太大,才又延後三年到2023年的改選。

2020年由數十位副總以上的高階經理人,一票一票選出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就被視為提早學習當「董事長」,在三年後的改選,正式成為金控最高掌門人。

一如黃永仁的規劃,世代交班的同時、也將黃男州正式推到金控的掌舵手,讓這位票選出來的董事長,實至名歸。黃男州昨(30)日僅表示,一切由玉山金統一窗口回應。

玉山金則表示,一切待玉山金6月9日股東會、董事會結束後會進行公布。

玉山金將在6月9日召開股東會改選董事,依玉山金上周五公告最新的七席董事名單,七席董事名單中,黃永仁退出,由玉山銀法金執行長林隆政以自然人董事入列,加上原先金控總經理陳美滿、銀行總經理陳茂欽,總計三席自然人董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獨家/新光金董事會討論合併 新光三越、吳東進派投反對票
下一篇
兆豐證券與刑事局簽訂反詐騙合作意向書 強化公私協作反詐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