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臺銀永續經營 聚焦六主軸

本文共60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隨著疫情趨緩,睽違四年後,臺灣銀行2023年全行行務會議日前再度回到該行陽明山行員訓練所舉辦,由董事長呂桔誠主持,總分行經理級以上人員及工會理事長共計200餘人齊聚一堂,以「擘劃永續藍圖 共創經營價值」為中心議題,進行業務經驗交流,藉由全行經理人集思廣益、創意激盪,共同策劃經營藍圖與策略。

該會議並邀請臺灣金控董事長沈榮津與會指導,沈榮津致詞表示,對呂桔誠董事長過去一年的卓越領導,帶領全體同仁上下一心,成就臺銀優異經營績效表現,深表肯定與感謝,並就未來一年予以高度期許及勉勵。

呂桔誠表示,過去一年在經營團隊及全體同仁共同努力下,該行稅前盈餘達191.66億元,超過年度預算數85%,倘加計政策性負擔97.13億元,更可達288.8億元,逾放比率0.09%,備抵呆帳覆蓋率1,458%,不論獲利能力或資產品質,都是歷來最佳。

這次會議分別就「運用資料科學技術,提升數位金融量能」、「強化氣候風險管理,邁向淨零排放目標」、「整合多元融資服務,導引企業永續轉型」、「豐厚消費金融,拓展信託2.0,踐履普惠金融」、「掌握全球經濟脈動,厚實國際營運動能」、「精進全面遵法體制,落實公平待客原則」等六大主軸議題進行討論,獲致共識後,將帶領同仁齊心戮力,共同達成目標。

呂桔誠強調,展望2023年,全球經濟環境充滿挑戰,期勉全體同仁掌握當前趨勢變化,發揮領導銀行、全民銀行的角色,強化全面遵循體制,以堅韌步伐向前,再創新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安特羅啟動 IPO 腸病毒疫苗引領深耕小兒防疫市場
下一篇
壽險報喜3月大賺431億 4月獲利動能有望續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