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綜所稅今年刷卡繳稅分期條件趨緩 零利率門檻拉高

本文共819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綜所稅報繳將從周一正式起跑,各大銀行的綜所稅今年開放分期繳稅的作法已全面出爐,但據了解,大部分銀行都拉高今年零利率分期繳稅的起跳門檻,或是縮短可開放分期的期數,因此卡友在決定用哪張卡刷卡之前,記得要看清楚分期的稅額門檻,以及是否零利率,否則等於「看得到吃不到」,還刷錯卡。

綜觀目前開放分期付款的銀行,約有25家,其中,包括中信銀、台新銀、新光銀、渣打、台新、安泰、北富銀這些民營銀行,以及兆豐、彰銀、台銀、土銀這些公股銀行,在分期零利率的措施上,未有設置稅額下限的門檻,最長可分到12期,但其中有些銀行零利率的期數最多只有到六期或九期,剩下的分期要繳利率。

例如,台銀及土銀的零利率,最多開放分六期或九期,北富銀只有透過北富銀帳戶綁定自動扣繳,或是為Cosco等世界卡別,才有12期零利率,否則最多只有六期零利率。

至於包括國泰世華、玉山、元大、華銀、合庫、玉山、台企銀、星展、匯豐、上海商銀、陽信、聯邦、遠銀等銀行,則在分期零利率上,有設置稅額的進場門檻,進場門檻最低為1000元;例如,元大銀1000元以上視卡別不同,最高零利率分期分別有3、6個月;至於財管戶,最多可18個月零利率分期,匯豐則針對理財客戶,開放刷滿稅額1000元,最多可九期零利率。

另外常見的為3000元,不過零利率的分期不見得分到12期,超過六期或九期的,就要另外再計息。

包括國泰世華、華銀、台企銀稅額滿3千元,國泰世華、台企銀最高零利率分期12期,華銀則最多分到六期零利率,合庫最多分到九期零利率,若是分到12期,利率要收5%年息,一銀今年則全面取消零利率,滿3千元以上的最多可分到12期,要以年息1.88%計息。

此外,稅額門檻較高的為玉山、星展銀行,分別要稅額1萬元、3萬元以上才能開放零利率,其中星展銀行更要求,若12期零利率,門檻要高達30萬元。

台新銀行則開放財管客戶或無限卡會員,倘若刷卡繳稅額達2萬元,最高可分到18個月,其他卡別則最高分期12個月零利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團險市占第一 南山發現事故傷害、惡性腫瘤理賠最多
下一篇
台股打入「窄基指數」 金管會:7月底美外資禁交易台指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