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際再保對防疫險有疑慮 金管會:提供產險必要協助

本文共416字

中央社 記者謝方娪台北27日電

防疫雙險釀逾新台幣2600億元理賠巨災,產險公司遲遲未收到國際再保應攤回的331億元賠款。金管會今天表示,再保公司請產險公司提出說明,涉及政策依據方面,金管會將提供必要協助。

根據金管會公布統計,2022年至今年首季防疫雙險合計已理賠2649.83億元,創產險業理賠新紀錄,其中國際再保應攤回賠款為331億元,不過國際再保對台灣數位確診證明、快篩陽性視同確診、居家照護融通理賠等防疫政策有疑慮,至今未攤回賠款。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林志憲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金管會持續關注此事,目前國際再保公司請產險公司進一步提出說明,涉及政策依據方面,金管會將提供必要協助。

林志憲表示,台灣所有防疫政策都有法律依據,國際再保公司若需要相關說明,必要時金管會將與產險公會合作,協助提供意見。

若雙方溝通不順利,走到後續仲裁階段,根據金管會保險局掌握,先前產險公司與國際再保公司簽署的再保險合約中所約定解決紛爭之處,是約定於國內仲裁,並非國際仲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文澄清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