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康友掏空案 簽證會計師判賠26億!勤業眾信:依法提上訴

康友-KY前董事長黃文烈。本報系資料照
康友-KY前董事長黃文烈。本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41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姿穎/台北即時報導

康友-KY前董事長黃文烈因涉嫌掏空捲款潛逃,導致康友創高價後下市、股民損失慘重,台北地方法院民事法庭一審判決4月20日出爐,投保中心求償53.4億元,簽證財報的勤業眾信會計事務所兩位會計師施景彬、江明南,依比例責任各要負擔25%的賠償責任,約26.7億元賠償金,若施景彬、江明南無法賠償,則由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負連帶賠償責任。

對此,勤業眾信回應,關於2023年4月20日台灣臺北地方法院針對KY-康友案民事求償案,一審判決勤業眾信及二位會計師應負部分賠償責任乙事,本所深感遺憾,將依法提起上訴。

此一審判決非民事訴訟之最終結果,並不影響本所之營運及所有對客戶提供之專業服務。本所對於相關司法事件均依既定程序處理,所有財務、業務暨人事等一切營運正常。勤業眾信將持續秉持「誠正篤實」的共同價值觀,遵循相關專業規範,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


延伸閱讀

KY公司狀況頻傳 監院促請金管會檢討改進

康友KY條款上路 金管會祭三大緊箍咒防爆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驊處分長榮2000張 處分利益逾0.38億元
下一篇
POS一度遭視作夕陽產業 為何研華、普達反而雙雙入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