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三商壽上季每股虧0.7元

本文共52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秉豪/台北報導

三商美邦人壽 (2867)昨(21)日公布2023年第1季自結財報,第1季稅後淨損29.2億元,每股稅後淨損為0.7元,主要是受到匯率損失衝擊。

三商壽指出,在股市上揚的正面影響下,第1季底淨值為384億元,單季淨值則增加約96億元,淨值比已提升至2.89%。

但受第1季台幣兌美元升值逾2.5角影響,整體壽險業承受匯兌損失過大,對稅後損益造成影響約41.4億元,因此最後稅後淨損29.2億元,每股稅後淨損0.7元。

三商壽表示,若扣除匯兌影響,從資產面來看,第1季底總資產近1.48兆,較去年底成長約1.3%,而首年度保費收入79.3億元,總保費收入301.9億元,也顯示其實今年業務通路仍有相當的銷售動能,而今年台股開始回溫,第1季台股指數上揚,今年第1季權益類已實現獲利較去年同期增加45.5億元,經常性收益也較去年同期增加,接下來將會彈性調整匯兌避險策略,來因應目前匯率波動。

三商壽指出,即使全球經濟籠罩在通膨及升息壓力中,投資型商品保費仍居主要貢獻類型,於此同時,為接軌IFRS 17 所強調之健康險和傷害險之新契約保費收入也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13%,顯示三商美邦人壽為接軌IFRS 17以及銷售具CSM之保障型商品策略獲得良好推動成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高淨值法人投資助攻 國泰證券新型態金融商品 STO 吸睛
下一篇
新光金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11:4表決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