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竹水情吃緊讓竹科緊張 友達、旺宏、牧德已做好準備

本文共536字

聯合報 記者巫鴻瑋/新竹即時報導

北台灣水情吃緊亮起燈號,中央將在明天召開會議討論是否進一步提升,不過新竹科學園區廠商早已繃緊神經應對,包含台積、聯電昨天都已宣布「緊盯水情」,旺宏、友達及牧德科技今也強調,已做好準備、配合科管局節水目標。

友達光電表示,公司持續監控水情變化,定期檢討節水成效與啟動相關措施,並依照缺水營運持續計畫(BCP),視政府水情燈號變化成立水情應變小組,以維持廠區穩定正常生產。

友達強調,公司在2023年製程用水回收率已超過95%,長期推展節水措施,包含開發多元水源、導入智慧管理,節水成效卓越,目前友達節水成果可滿足政府現階段目標,針對未來水情惡化的可能情形,友達也擬定「生產營運持續計畫」提前部署,並將持續調整因應。

旺宏表示,因應未來可能發生的缺水問題,已啟動廠務系統依氣候條件控制用水量、增加回收水使用比率、廠區備存蓄水池互相支援等節約用水措施,並模擬限水緊急應變演練及每日監控水情狀況,也會配合水利署及竹科管理局節水措施管制目標,共同合作努力度過水情難關。

牧德科技表示,公司在維持生產營運上用水量持續控制在低檔,因此受水情緊張影響不大,不過公司會持續配合竹科管理局節水措施,目前已達成自主6%節水目標,若未來進一步加強節水強度,也已超前準備因應任何可能,不會影響公司生產營運。

友達光電持續監控水情變化,針對可能缺水已擬定生產營運持續計畫提前部署。記者巫鴻瑋...
友達光電持續監控水情變化,針對可能缺水已擬定生產營運持續計畫提前部署。記者巫鴻瑋/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