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學光除息首日 盤中填息五成 今年拚雙位數成長

本文共67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大學光(3218)今(18)日進行除息,除息參考價253元,盤中來到256.5元,上漲3.5元,填息幅度達五成。法人表示,台灣視光手術今年需求將持續成長,主要是高科技產品增加,促使用眼過度,導致多種視力及眼疾早發問題,不過,大學光去年中國大陸呈顯小虧,主要受中國大陸因消費降級,導致價格壓力影響,由於景氣不明朗持續保守看待。

大學光日前召開法說會,總經理盧政宏表示,從今年第1季的營運表現來看,2024年仍可望維持雙位數的營運增長,其中,台灣市場目前已確定開出3個新據點,一間在第3季,另外兩間最快在第4季開出,整體擴張腳步較去年積極,選擇的店面都在300坪以上,今年底據點數將來到32間。而大陸市場則仍保守因應,目前看來價格戰已告一段落,將持續以建立口碑和引進新設備為主要策略。

大學光去年在台只新增了一家新據點,但一口氣翻新了五家既有門市。大學光表示,醫療服務最重要的就是口碑和就醫方便,這幾年積極將既有成功店點翻新擴大,相較新設一間門市,投入的資本較少,但可以更快回收、創造更大效益。今年也將持續翻新既有門市,計畫至少翻新3家門市,特別是在中南部。

大陸市場方面,去年因消費降級,引發嚴重的價格競爭,由市場上的大型業者發動價格破壞,砍了近一半的價格,不過,經過這幾個季度的消化,市場逐漸回到軌道,大學光認為,醫療行業最終還是會回歸到品質,依據過往經驗和行業特性,口碑和會員轉介是最重要的核心。

在費用率方面,大學光表示,去年費用率達27.8%,今年預估會持續往下,是內部既定目標,主要是公司近年營收維持成長,但費用固定,在營運槓桿效益下,有利財報表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