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市場規模預估破千億美元「3D互動顯示產業白皮書發布會」24日登場

本文共70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即時報導

為探討產業未來的發展趨勢和商機,台灣3D互動影像顯示產業協會(3DIDA)將於4月24日上午9時,在南港展覽館1館505a會議室舉辦「3D互動顯示產業白皮書發布會」,由撰寫團隊DIGITIMES研究總監黃銘章擔任發布人。

全球3D顯示市場蓬勃發展,為新興科技帶來商機,據最新市場研究報告指出,全球3D顯示市場在2023年達到約1,000~1,200億美元的規模,並呈現持續增長的勢頭。這一成長主要受益於生成式人工智慧和演算法的不斷突破,進一步推動了裸眼3D以及擴增實境/虛擬實境(AR/VR)等新興科技的普及和應用。

3DIDA協會致力推動3D互動顯示產業鏈,將舉辦2024年產業白皮書發布會,隨著技術的日益成熟和市場需求的增加,3D互動顯示產業正迎來新的發展契機。當天邀請DIGITIMES副總經理黃逸平、遊戲產業振興會理事長劉信、XR智能產業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梁文隆等公協會要角參與對談,探討對互動顯示應用的商業機會和市場前景。

主辦單位表示,這次發布會將成為業界探討3D互動顯示未來發展的重要里程碑,助於推動產業的躍進發展和創新突破。誠摯邀請對議題有興趣之產官學研先進共襄盛舉,現場座位有限敬請把握機會,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pYQb74uFHYBRNsEPA,3DIDA秘書處陳小姐03-5913796。

3DIDA會員將在touchtaiwan 2024大展身手,可至智慧顯示與應用區參觀最新最夯的顯示科技:工研院攤位號碼M102、友達光電攤位號碼M1119、明基材料攤位號碼N914、方略電子攤位號碼L918、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攤位號碼L1107、波色科技攤位號碼L013。

「3D互動顯示產業白皮書發布會」24日在touchtaiwan展重磅登場。圖/業...
「3D互動顯示產業白皮書發布會」24日在touchtaiwan展重磅登場。圖/業者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亞科蟬聯公司治理評鑑排名前5%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