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太景抗流感新藥大陸三期臨床達標 授權夥伴將申請藥證

本文共211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即時報導

太景*-KY(4157)17日晚間公告,子公司接獲合作夥伴健康元藥業通知,抗流感病毒新藥TG-1000第三期臨床試驗解盲結果達標,健康元藥業將於中國大陸申請TG-1000新藥查驗登記。

太景指出, TG-1000膠囊的宣稱適應症為用於12周歲及以上單純性A型和B型流感急性感染無併發症的患者,TG-1000組與安慰劑組在所有流感症狀緩解的中位時間分別為60.9小時和87.9小時,顯示達到主要療效指標並達成統計上顯著意義(P<0.0001)。

在次要評估指標之統計結果方面,抗病毒效果正進行檢驗及統計分析中,臨床症狀轉歸和流感相關併發症正進行統計分析中;安全性部份,TG-1000試驗組的AE發生率與安慰劑組相近,TG-1000試驗組具良好安全性,未發生死亡或與藥物相關的嚴重不良反應。

太景指出,2023至2024年流感病例暴增,顯見流感病毒與人類共存的趨勢,TG-1000三期臨床試驗的正向成果,代表著又一項創新藥物進入臨床運用的機會,太景抱持審慎樂觀態度。2023年中國大陸流感藥物可威銷售金額達人民幣55億元,加上其他學名藥則超過人民幣60億元,已回到COVID-19疫情前的市場規模,未來創新流感藥物加入市場之潛力可以期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世界先進:12吋產能建置仍在評估 歡迎客戶合資
下一篇
力成法說會/衝刺 AI、HBM、先進封測產能 資本支出大增五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