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NCC前官員涉詐疑雲燒到中華電信 中華電信出具四點回應

本文共590字

聯合報 記者馬瑞璿/台北即時報導

二五電信涉詐疑雲雪球愈滾愈大,檢方發現,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前委員蕭祈宏擔任二五電訊公司顧問,並以前委員身份,帶二類電信找中華電信廠商;對此,中華電信今天傍晚出具最新4點回應。

針對部分媒體報導NCC前委員涉詐事件提及中華電信,中華電信聲明如下:

一、目前市面俗稱「黑莓卡」、「白卡」的國際漫遊預付卡,均非中華電信提供的產品,亦非中華電信通路所販售;「黑莓卡」為國內通路業者自行向國外電信業者批購,再於國內電商平台販售的電信產品,「白卡」則為國外電信業者發行的預付卡,國內通路業者取得後透過國內電商平台販售。對於不肖業者利用「黑莓卡」及「白卡」造成詐騙集團利用偵察斷點一事,本公司深惡痛絕,絕對零容忍。

二、有關媒體指涉本公司與涉詐二類電信業者進行洽談一事,唯謹說明本公司與二五電訊公司間並無業務合作關係,遑論提供任何門號,本公司電信業務皆依照電信相關法規規定及主管機關要求辦理,亦訂有相關作業程序規範,絕不會受特定人士關照或施壓而有所不同。

三、本公司自112年5月起,領先國內同業陸續推出全面攔阻偽冒我國號碼的境外「+886 0-9」開頭來話,並推出固網市話以及行動電話(含VoLTE)境外來話全面語音警示服務,以智慧防詐技術,力防客戶受騙。

四、針對檢調偵查涉詐相關案件,中華電信除積極協助調查,務求齊心揪出詐騙源頭,並全力配合政府所有打詐作為,共同努力守護台灣全民財產安全。

針對部分媒體報導NCC前委員涉詐事件提及中華電信,中華電信傍晚出具聲明。圖/本報...
針對部分媒體報導NCC前委員涉詐事件提及中華電信,中華電信傍晚出具聲明。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豐興法說會/正向看待大陸減產 看好第2季鋼筋、條線銷售
下一篇
陳俊聖昔掌大權卻吞安眠藥度日 體悟「證明自己」是生命陷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