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內閣新希望 業界盼解決台灣 IT 人才缺口

本文共85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即時報導

近期新內閣人選陸續出爐,新內閣也給業界帶來新希望,台灣IT人才缺口高達10萬人,中華民國資訊經理人協會(IMA)除透過IT雇主品牌的獎項IT Matters Awards,改善並提升IT就業環境,更期盼新內閣,解決IT人才缺口,透過引進國際人才,開放實習及職訓簽證等方法,促進國內外IT人才交流。

中華民國資訊經理人協會(IMA)理事長蔡祈岩17日指出,近年全球對於IT人才需求孔急,全球數位轉型及AI趨勢帶動等,更讓IT人才成為搶手貨,而台灣資通訊產業發達,不僅走向IT產業化,產業也IT化,更讓台灣IT人才缺口高達10萬人。

蔡祈岩認為,IT是台灣產業命脈,根據國際機構分析,台灣更是全球發展AI的受惠方,全球排名第七,但IT人才荒的問題,則將影響未來台灣競爭力,期待行政院、各部會可以更關注IT人才議題,在既有的就業簽證之外,可以彈性發出半年至一年的職前培訓簽證,讓企業更有彈性的聘僱具發展潛力的國際人才,並透過培訓,在台灣發揮即戰力,並與台灣人才進行國際化交流。

由於IT人才荒,AppWorks、台灣大等企業也針對非本科系畢業學生展開相關職能訓練,進而擴大IT人才供給,蔡祈岩認為,此模式也可適用於國際人才,不僅引進國際人才,更可望加速台灣IT人才的國際化。

IMA去年舉行首屆「IT Matters Awards」,是台灣唯一針對IT雇主品牌的獎項,吸引近200家企業與個人報名參獎,並由聯發科技、趨勢科技、中國信託、台灣連線 (LINE Taiwan)等50名企業和個人脫穎而出。

IMA表示,再度獲得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指導,第二屆「IT Matters Awards」開始徵件,主軸以「社會影響力」為核心,除促進良好IT人才工作環境為目標持續推動「最佳IT雇主獎」以外,更增設「IT Matters數位轉型獎」鼓勵企業內部以IT的力量推動轉型,「IT Matters社會影響力產品/專案獎」,聚焦於能夠在半導體、人工智慧、安控、軍工及通訊等關鍵產業發揮重大影響力、促進國家經濟及產業強盛的創新應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友達:併購BHTC加速車用布局 不再只是面板公司
下一篇
「股價下跌八成時,曾連家門都不想出」黃仁勳憶昔日事業低谷:我會堅持的3件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