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躍獅創藥局聯盟!與藥師公會全聯會合作 估千家藥局加入

本文共70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盛弘(8403)17日召開法人說明會,董事長楊弘仁表示,集團今年業務重點包括拓展高階健檢、藥局聯合採購與醫藥物流經營、以及將智慧化就醫系統擴散至大園敏盛與竹科員工診所等。其中,躍獅健康併入敏成健康(4431)之後,今年初與藥師公會全聯會合作,創建藥業聯盟,透過共享、共用躍獅原有的藥品GDP倉儲物流,申請家數截至3月底已突破700家,6月底可突破1000家。

由於PCR檢測需求減少、整體景氣復甦緩慢導致企業員工健檢預算下修,盛弘2023年合併營收38.73億元,下滑6.38%,因持續布局子公司投資,營業成本較高,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1.25億元,年減57.63%,每股稅後淨利0.99元。經集團進行組織微調後,今年各子公司將聚焦重點發展業務,預期對盛弘的獲利貢獻將明顯提高。

其中,躍獅健康今年初與藥師公會全聯會合作,創建好鄰居藥業聯盟,透過共享、共用躍獅原有的藥品GDP倉儲物流,整合聯盟聯合採購的優勢,在現今其他連鎖藥局快速擴張的浪潮下,提供獨立藥局更具競爭力的選擇。

加盟好鄰居藥業聯盟合作的利潤共享模式,吸引小型連鎖/單點藥局踴躍加入,自2月初開放申請,申請家數截至3月底已突破700家,包含原有105家躍獅門市,已占全國健保藥局家數逾10%,預估至6月底可突破1,000間。

好鄰居藥業聯盟的服務項目除藥品的供給外,OTC藥品與一般商品亦逐步開放中,提供獨立藥局一站式的採購服務,降低日常業務負擔,將利潤回歸藥局。後續除深化原有的供貨與物流服務外,亦規劃推出模組化資訊與數位會員服務,讓獨立藥局能使用較低的成本共享連鎖藥局的資源,躍獅健康也將於中南部尋找合適的物流中心,讓物流配送更即時,減少藥局的管理成本。

盛弘召開法人說明會,高階健檢、藥局聯合採購及HIS+系統擴散場域布局效益顯現,左...
盛弘召開法人說明會,高階健檢、藥局聯合採購及HIS+系統擴散場域布局效益顯現,左四為董事長楊弘仁。 盛弘/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研華法說會/第2季營收個位數季增 第3季 BB 值有機會回到1.1
下一篇
友達、群創股價齊反彈,面板回溫靠哪些新趨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