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NASDAQ回檔時進場 短中長期報酬率均正值

本文共101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美股上周五(12日)重挫,受到公債殖利率彈升使得美股科技板塊跌幅較大,NASDAQ指數一舉摜破60日季均線。野村投信投資策略部副總但漢遠表示,根據統計,從2015年10月起算,若在NASDAQ任一日回檔時進場,分別持有60、120與240交易日(即3、6個月與1年),NASDAQ綜合指數平均將分別上漲4.5%-17.7%不等,而與美國科技股亦步亦趨的台灣加權指數或電子指數,平均漲幅也可望落在3.9%~19.1%,其中,聚焦創新科技相關族群的臺灣創新科技指數表現更為亮眼,平均表現分別來到5.9%至23.8%,爆發力傲視群雄。

但漢遠指出,若想在長期投資勝出,選標的比選時點更重要。對於長期表現強勢的科技股,尤其對於走在浪尖上的創新科技相關標的,更該勇敢把握優質資產「打折」的機會,因為從科技發展或國際情勢的大局觀來看,AI等創新科技將成為美中角力引領的科技較勁新戰場,其中台灣科技軟硬實力占全球供應鏈的關鍵一席之地,相關投資機會料將吸引資金持續進駐,就算短期回檔修正也無礙長期產業發展,這也是在下跌後進場,創新科技相關族群的長期表現尤其亮眼的原因。

近期蘋果宣布開發者大會WWDC將於美國時間6月10日登場,屆時蘋果將會公布更多AI相關消息。Intel於Vision 2024大會上展示新一代AI晶片Gaudi 3,與Nvidia H100相比,推論平均表現高出50%,能源效率也提升40%,並預計於今年第2季推出。AI相關需求將支持台廠供應鏈獨特優勢及成長動能。隨著先進製程的發展,以及AI巨浪帶出的客製化趨勢,台灣成為AI新應材的重要底蘊,在AI題材的加持之下,創新科技成長前景更值期待,今年包括IC設計、晶圓代工、電子專業代工在獲利年增率上,儼然是當前資本市場最具亮度的族群,後市股價動能表現可期。

野村臺灣創新科技50 ETF(00935)經理人林怡君表示,儘管短線市況變數大,過往經驗顯示地緣政治衝突所帶來的利空,往往來得快、去得也快,科技股尤其是創新科技領域中長期爆發潛力不容小覷,台灣科技業的研發與製造能力享譽全球,企業獲利與產業競爭上都具有一定的實力水準,加上AI供應鏈方案完整,欲加碼的投資人不妨趁難得的回檔機會,分批進場逢低布局創新科技,不妨透過定期定額克服「股市懼高」心理,例如透過臺灣創新科技50ETF,就能輕鬆掌握科技投資的爆發力,聚焦在創新科技相關股票主題,抓緊AI高效能投資商機,增添投資動能。

資料來源:Bloomberg、臺灣指數公司,分別採NASDAQ綜合指數、加權指數...
資料來源:Bloomberg、臺灣指數公司,分別採NASDAQ綜合指數、加權指數、電子指數與臺灣創新科技50指數,自最新成立指數有回測資料2015/10/19至2024/2/29,分別統計持有60交易日、120交易日與240交易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