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群聯攜手研華 共同打造邊緣運算與工控應用生成式AI平台

本文共758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群聯(8299) 今 日宣布攜手全球工業電腦龍頭廠商研華科技 共同打造生成式AI(GenAI)運算平台。透過群聯獨家專利的「aiDAPTIV+」技術,整合研華AI邊緣運算解決方案,將可協助工控應用客戶打造安全可靠且可負擔的GenAI模型的地端設備,加速進化至工業4.0甚至未來的工業5.0人機互動的新世代。

研華AI邊緣運算解決方案與群聯「aiDAPTIV+」合作,增強AI LLM 的能力使AI 訓練模型在計算上更得利。並提供全面的 AI 部署軟硬體整合,讓中小企業不再因高昂的硬體配置即可執行主流的AI LLM 運算,透過Edge AI軟體解決方案(如 NVIDIA AI Enterprise (NVAIE)、Edge AI SDK 和 DeviceOn)的合作,更加擴展此生態系統,包括預訓練模型、開發平台、工具和服務,有效地促進了AI應用的可及性。

研華嵌入式物聯網平台事業群總經理張家豪表示,研華與群聯的合作旨在降低企業進入AI領域的門檻,促進AI邊緣運算及訓練的更大可能,創新的SQ aiDAPTIV+ 融合了研華的Edge AI SDK與服務,減少使用價格高昂的 GPU 和 VRAM 的必要性,使AI訓練過程更加流暢。此外,它賦予邊緣AI應用尋求企業或部門整合的潛在機會,將AI轉化為實用之企業方案。

群聯執行長潘健成表示,群聯跟研華的合作已經超過15年,雙方在邊緣運算與工控系統的合作可以說是密不可分,這次群聯推出獨家專利的「aiDAPTIV+」技術,整合研華的AI邊緣運算解決方案,不僅可共同助力全球工控領域的客戶打造「平民化」的GenAI落地方案,加速智慧工廠、智慧醫療、智慧物流等各種智慧應用的普及,更重要的是可以協助客戶打造資料安全保密且可靠的地端GenAI環境,為次世代的智慧生活盡一份心力。

群聯今日宣布攜手研華,共同打造邊緣運算與工控應用生成式AI平台。圖/群聯提供
群聯今日宣布攜手研華,共同打造邊緣運算與工控應用生成式AI平台。圖/群聯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灣大哥大為高雄捷運導入 5G 智慧軌道應用整合平台
下一篇
力成法說會/衝刺 AI、HBM、先進封測產能 資本支出大增五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