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響應世界地球日 中油4月20日贈民眾樹苗

本文共63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即時報導

響應世界地球日,台灣中油將於本周六(4月20日)上午9時起,在全台100處直營加油站舉辦「淨零減塑森愛地球」贈樹苗活動,民眾可持發票或回收廢電池至加油站兌換樹苗,留給下一代永續美好的環境。

兌換樹苗的方式有三種:第一為當日在指定之100處直營加油站加油,持不限金額發票1張即可兌換,第二是自行收集不限金額當期(113年3-4月)發票5張,第三為收集廢電池5個,民眾可選擇其中一種方式前往各活動地點參與兌換,另呼應本次活動主題「淨零減塑」,請民眾自備提袋。

台灣中油表示,贈樹苗活動至今已舉辦16年,每年都受到民眾熱烈響應,今年共準備超過2萬株的樹苗供民眾兌換,包括咖啡、左手香、絨葉鳳梨、圓葉椒草及合果芋等,參與活動的加油站每站皆限量200株(每人1株,送完為止)。

除了贈送民眾樹苗,台灣中油也贈予「社團法人臺灣園藝輔助治療協會」愛心樹苗供教學使用;另在台北市中油大樓發起「愛心龍捐」贈樹苗活動,鼓勵員工捐贈二手物資、玩具參與義賣或捐出發票,參與者可獲贈樹苗,集得的物資及義賣所得全數捐贈給「華山基金會」及「東華玩具樂園物流中心」,讓資源可以永續,共同關懷獨居長者及偏鄉家庭的孩子。

在邁向潔淨能源轉型的同時,台灣中油不忘實踐ESG企業社會責任,投入環境保護及生態保育等工作,每年皆響應「422世界地球日」發起贈送樹苗活動,希望從一株樹苗開始擴大影響力,鼓勵人人加入植樹行列,家家從事綠藝美化,大家種樹綠化環境,讓地球更美好。相關站點及活動資訊可上台灣中油全球資訊網查詢。

響應世界地球日,台灣中油本周六(4月20日)舉辦贈樹苗活動。中油提供/照
響應世界地球日,台灣中油本周六(4月20日)舉辦贈樹苗活動。中油提供/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法拉利與保時捷都大讚 台灣人為什麼那麼愛買超跑?
下一篇
台肥基隆場遭指傾倒營建廢土 台肥回應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