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許勝雄期許接棒者 有更好發展能量

本文共48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薏茹/台北報導

金仁寶集團傳承交棒計畫,今年由旗下代工大廠仁寶(2324)接力,董事長許勝雄將退出董事會,以集團總裁的身分,掌舵金仁寶集團長期事業發展方向與策略。許勝雄昨(16)日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社會巨輪本來就一直轉動,應該是要交棒的時候了」,期許接棒者要比上一代有更好的發展能量。

許勝雄1973年與父親許潮英共同創立金寶電子,如今金仁寶集團已邁入第51周年,許勝雄也打拚了超過50年,現已年屆80,決定啟動交棒傳承。

許勝雄表示,自己的責任非常單純,就是營造好的經營環境,讓有能力、有理想、有抱負的同仁,透過組織發展,將能力發揮出來。在他眼裡看來,繼任者也有相同的胸懷,具備專業能力,瞭解組織運作統籌機制,也願意栽培優秀同仁,是非常適合接棒的人選。對於交棒後,繼任者如何延續積極擴張的成長策略,許勝雄說,自己的用人哲學很簡單,「知人善任、分層授權、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許勝雄表示,交棒後,集團個別公司董事長、總經理,必須承擔應負的責任,「我不會有太多長臂管理,會從集團政策及資源整合、永續發展方向去做協助,日常經營就交給他們」。他也認為,接棒的人要比上一代的人有更好的發展能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致股東報告書出爐 劉揚偉:生成式 AI 帶動今年成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