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世芯私募引進策略投資人 法人:有利長線發展

提要

擬發行上限1,000張新股 市值28億元 法人:找更多夥伴 有利長線發展

世芯董事長關建英(右)與總經理沈翔霖。 記者鐘惠玲/攝影
世芯董事長關建英(右)與總經理沈翔霖。 記者鐘惠玲/攝影

本文共85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股后特殊應用IC(ASIC)設計服務IC業者世芯-KY(3661)昨(16)日公告,董事會通過辦理發行上限1,000張新股私募案,將洽策略性投資人辦理。法人以世芯昨天收盤價2,830元計算,1,000張股票市值約當28.3億元。

世芯去年中也曾辦理私募,當時由緯創、私募基金業者ACHG Limited參與應募,各認購690張股票,當時私募每股認購價格訂為1,448元,為參考價的八折。法人認為,世芯辦理私募,雖會面臨股本膨脹、稀釋每股獲利表現問題,但若能進一步找到更多合作夥伴,對公司長線發展有利。

世芯營運概況
世芯營運概況

世芯表示,董事會通過此次辦理私募,對象以策略性投資人為限,主因該公司長期經營與業務發展需要,將選擇對其未來營運能產生直接或間接助益者為優先考量,並希望能有助於該公司擴大業務市場、強化客戶關係,或提升業務開發整合效益,或能提高技術,且是能認同該公司經營理念的策略性投資人。

世芯強調,藉由策略性投資人的經驗、技術、知識、品牌聲譽及市場通路等優勢,經由策略合作、共同開發業務、或市場整合等方式,預計將有助於該公司降低營運成本、擴大業務版圖,以提高未來營運績效。

對於應募人,世芯表示,尚無已洽定的對象,私募案將於股東會決議之日起一年內,一次或分次,最多不超過三次來辦理。

世芯先前受美系大客戶訂單可能挪移傳聞影響,股價大幅回檔,從3月上旬的歷史天價4,565元一路回落,15日一度下探波段低點2,695元,昨天在大盤重挫547點下逆勢收紅,終場漲75元、收2,830元,呈現跌深反彈走勢。

世芯基本面良好,去年在第一大客戶、美雲端服務供應商(CSP)的訂單加持下,全年營收與獲利表現雙創新高,營收首度衝破300億元大關,每股純益為45.47元,日前公布今年3月業績,再創歷史新高,首季營收表現也已連兩季刷新紀錄,單季業績首度突破百億元大關。

法人看好,世芯第2季業績將持續增長,可望連三季改寫紀錄,今年營收表現有機會逐季走高,帶動全年成績續登歷史新高峰,並挑戰首度賺進超過八個股本。


延伸閱讀

世芯越南設點 擴大研發實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法拉利與保時捷都大讚 台灣人為什麼那麼愛買超跑?
下一篇
鴻海致股東報告書出爐 劉揚偉:生成式 AI 帶動今年成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