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雷虎科技軍民通用無人直升機6月試飛 進軍全球軍工產業

本文共71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即時報導

無人機大廠雷虎科技(8033)16日表示,雷虎科技2022年10月通過經濟部「軍民通用無人機能量籌件計畫」審議的T-400大型軍民通用無人直升機,即將在6月進行試飛,為進軍全球國防軍工產業再向前邁出一步。

另外,軍用商規無人機標案進入廠商送件階段,雷虎科技為搶得先機,首批兩款微型無人機將在本周送件,第二批監偵型及目獲型無人機也訂5月初送件。

至於第三批陸用型及艦載型100公里中長程無人機,則趕在5月20日前送件;雷虎科技強調,已做好接單量產準備,如果順利得標,最快今年底即可小量出貨。目前,雷虎科技為國內首家宣布六款無人機標案都會爭取的廠商。

雷虎科技尖端長程無人直升機2022年通過經濟部「軍民通用無人機能量籌件計畫」審議,計畫研發重量150公斤、作戰半徑達200公里的大型軍民通用無人直升機T-400,正式進軍全球國防軍工產業。

雷虎科技總經理蘇聖傑指出,這款4米長的尖端長程無人直升機已完成研發,主要搭載澳地利製引擎,飛行時間約6至8小時,作戰半徑可達250公里,載重50至100公斤。

蘇聖傑表示,T-400軍民通用大型無人直升機,具備遠程偵測敵蹤、遠洋漁業漁訊掌握、離島運輸與救災,風力發電機葉片檢測等功能,跟國外同類型產品相較,性價比高,極具市場潛力。

蘇聖傑說,目前雷虎科技在軍用商規與軍民通用無人機上,採雙頭並進策略,先以爭取國防部軍用商規無人機標案為優先,待軍方採用有實績之後,將會啟動無人機外銷、全力爭取國際軍工市場商機。

國防部軍用商規無人機第一階段資格標預計5月20日截止送件,後續邀標則採個別邀請符合資格的廠商投標,第二階段規格與價格標,將以最有利標方式辦理,預計最快在第3季末決標,而整體標案金額達71.29億元。

雷虎科技已完成T-400無人直升機研發,預計6月進行試飛。雷虎科技提供
雷虎科技已完成T-400無人直升機研發,預計6月進行試飛。雷虎科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高雄輕軌導入5G專網 台灣大打造全台首例軌道平台
下一篇
鋼市見曙光!燁輝5月盤價由跌轉平 中鋼認同鋼市正向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