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海宣布認養新北萬里海灘 致力維護生態環境保護

本文共976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即時報導

全球最大科技製造與服務商鴻海(2317)推動永續腳步不停歇,16日宣布認養新北市萬里海灘(瑪鋉溪流域),全長600公尺白沙海灘。未來將號召集團員工眷屬,每年定期清理海灘,維持友善潔淨的海洋生態,響應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積極實踐永續行動。

本次鴻海選定萬里海灘認養計劃,經過公司與新北市政府近一年的時間評估才確定。過去這片沙灘潮間帶,是北部民眾親海選擇之一,但因無人定期維護,因此海上廢棄物、民眾遊憩後之廢棄物常堆積於海岸上,對親海的民眾造成危險也會對環境造成破壞。公司認養萬里海灘後,每年將定期清理維護萬里海灘,維護民眾良好的親海環境,同時會將淨灘成果提報至環境部環境管理署,傳承永續管理的經驗。

鴻海科技集團洪榮聰環保長表示,「公司在落實企業永續經營的理念中,一直不斷思索如何更積極的參與生態環境保育,不僅是單以公司的力量,更希望建立社會全員參與的架構。我們結合公司各單位及志工社,號召員工與眷屬共同來淨灘,並藉此將環境教育的對象從員工擴及到家庭,再一起走入社會。」鴻海在去年獲得新北市環境教育獎民營事業組特優,最主要就是致力於環境教育,不僅在集團內部開設環境課程,累計海內外學習人數逾200萬人次,課程內容還翻譯成多國語言讓海外員工也能吸收。

去年開始為了讓環境教育進一步扎根,培育更多守護環境的種子,特別設計了一系列豐富的親子海洋活動,結合魚苗放流,食魚文化教育、種植珊瑚體驗、各類親子手作活動等,並走入漁村村里活動中心,落實本土環境教育。今年加入基隆嶼等海上探險行程,讓員工及家人除了在清潔海灘獲得成就感外,也能藉此更了解海洋、更喜愛海洋。

鴻海近年持續關注國際生物多樣性及森林保育趨勢,在2023年6月制定「鴻海科技集團生物多樣性暨不毀林承諾」,並且於官方網站以及海內外各廠區宣傳。同年,攜手海洋大學,投入新台幣2500萬元推動永續海洋環境,規劃將廢建材變身藻礁,創造生物多樣性以及海洋碳匯,公開承諾企業永續經營的決心,展現公司保育生態環境之核心價值。

透過這些努力在每個鴻海大家庭成員的心中植入永續的DNA,以保護海洋、維護生物多樣性為己任,並落實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SDG 14保育海洋生態、SDG 15保育陸域生態、SDG 17促進目標實現的夥伴關係。在呼應國際潮流趨勢下,透過多元化永續舉措,實踐鴻海「ESP+ESG=永續經營」的理念。

鴻海認養萬里海灘後,每年將定期清理維護萬里海灘,同時會將淨灘成果提報至環境部環境...
鴻海認養萬里海灘後,每年將定期清理維護萬里海灘,同時會將淨灘成果提報至環境部環境管理署,傳承永續管理的經驗。鴻海/提供
維護生物多樣性 鴻海宣布認養新北市萬里海灘,每年定期清理海灘,維持友善潔淨的海洋...
維護生物多樣性 鴻海宣布認養新北市萬里海灘,每年定期清理海灘,維持友善潔淨的海洋生態,響應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積極實踐永續行動。鴻海/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南亞科蟬聯公司治理評鑑排名前5%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