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雖美國線運價跌勢反覆 法人仍看好今年海運股獲利

本文共42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即時報導

SCFI 指數截至上周為止,為1757.04點,較前一周上漲0.6%,其中,美東線下跌3.7%,美西線下跌0.3%,歐洲線下跌1.3%;分析師表示,SCFI 指數近期連兩周反彈,主要由次要航線漲價所帶動,歐洲線連續兩周反彈後再度回跌,美東線跌幅反覆,未見明顯止跌跡象。

法人機構表示,農曆年後的空窗期,有利船舶陸續返回亞洲港口,在紅海危機未解除的情況下,待工廠陸續復工後,航商的船舶調度或將再度呈現吃緊狀態,但海運運價是否落底,仍須視新船下水及需求回升的動態調整而定。

此外,第2季進入美洲線合約價談判時點,儘管合約價調漲機率較高,但以目前市場傳出第一階段的量大直客調漲幅度而言,與現貨價格仍有落差,漲幅不如預期。

展望後市,若航商繞道好望角成為常態,儘管尚未能扭轉產業供過於求的結構,然在市場供給過剩缺口縮小下,航商的獲利及評價仍有望獲得提升,反之則運價將再度回落至損平點附近震盪。

整體來說,由於紅海事件有利去化市場過剩運力,航商今年獲利有望呈現正增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