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連巍鐘辭誠美材董事 恆泰:權益受損將追究法律責任

本文共796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誠美材(4960)15日凌晨在證交所公開資訊觀測站發出重大訊息公告,董事兼代理總經理連巍鐘請辭董事職務,但恆泰國際認為,連巍鐘請辭董事的決定,造成恆泰權益受損,將與律師商討後追究相關法律責任;連巍鐘則是強調,「決定辭任誠美材董事,並無損及恆泰利益」。

誠美材今日公告公司法人董事辭任,誠美材公告表示,在 4月14日收到法人董事恆泰國際辭任書,自即日起辭去本公司法人董事職務;請辭理由是,「基於貴公司董事長何昭陽指稱本公司有股東爭議,為免影響貴公司及股東權益,故辭職」。

根據誠美材公告公司法人董事代表人辭任,異動原因是在4月14日收到法人董事恆泰國際代表人連巍鐘辭任書,自即日起辭去法人董事代表人職務。

連巍鐘辭去誠美材董事職務,恆泰國際卻認為權益因此受損,強調連巍鐘的這項決定,並未經過其所代表的恆泰股東決議或同意,此舉影響恆泰在誠美材董事會行使職權的權益,將與律師商討後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恆泰國際實收資本額6.77億元,連巍鐘持有770萬股、股權比率11.37%,掛名公司代表人,並代表恆泰作為誠美材的法人董事之一;恆泰認為,連巍鐘罔顧該公司參與誠美材董事會權益,未與其他股東討論,平白使恆泰喪失誠美材董事席次,此舉嚴重影響該公司權益,將會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針對恆泰國際股東聲明,連巍鐘回應表示,董事長何昭陽在致誠美材同仁的一封信中指稱如有董事涉訟,將影響誠美材,有損公司形象;「基於前述指摘,為免恆泰內部股東爭議影響誠美材公司形象,並作為何董事長延遲召集董事會之理由,故辭任代表人董事席次,以杜絕何董事長各項疑慮」。

連巍鐘強調,「恆泰與誠美材,於法律上屬於兩個獨立之個體,法人股東恆泰自身爭議,屬於其內部事項,實與誠美材無關」;他認為,「本人經恆泰股東會選任為董事長,依法即有代表恆泰之權,為免除爭議,因此決定辭任誠美材董事,並無損及恆泰利益」。


延伸閱讀

誠美材董總失和浮出檯面 雙方發聲明互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心築藝術季 聊齋結合台中驛打造文學世界
下一篇
世界先進赴新加坡設12吋晶圓廠?董座方略:投資方案評估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