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傳蘋果今年推M4晶片聚焦 AI 功能 Mac 供應鏈沾光

蘋果傳今年推出M4晶片,最快6月現身聚焦AI功能並陸續導入Mac產品線如高階MacBook Pro等,法人看好相關供應鏈可望同步沾光。 (路透)
蘋果傳今年推出M4晶片,最快6月現身聚焦AI功能並陸續導入Mac產品線如高階MacBook Pro等,法人看好相關供應鏈可望同步沾光。 (路透)

本文共63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即時報導

蘋果傳出將在今年推出M4晶片,最快6月現身聚焦AI功能並陸續導入Mac產品線如高階MacBook Pro等,法人看好相關供應鏈如台積電(2330)、載板廠欣興(3037)、健鼎(3044)等可望同步沾光。

依據外電,蘋果傳出今年推新一代 M4 系列晶片的並將按照效能分為入門級的「Donan」、進階版「Brava」、最高階的「Hidra」,並陸續將在今年下半年至2025年陸續導入新款 iMac、14 吋 MacBook Pro、16 吋 MacBook Pro 以及 Mac mini 等產品。

蘋果 Mac 最近一季出貨量和市占率的增長,顯示其在全球個人電腦市場的競爭力提升,對於投資蘋果股票的投資人來說,是正面的財務指標。

IDC 數據顯示, 2024 年第一季 Mac 出貨量較去年同期強勁成長 14.6%,成長幅度居所有業者之冠。2024 年第一季 Mac 市佔率從一年前的 7.1% 升至 8.1%。

蘋果將於 5 月 2 日 發布 2024 會計年度第二季(截至 2024 年 3 月底)的財報。外界並高度關注將於 6 月 10 日 登場的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

分析師期待蘋果在邊緣 AI 領域的機會。

Canalys 預估,AI PC 出貨量可望從 2024 年的 4,800 萬台擴增至 2028 年的 2.05 億台。

訂戶專屬》產業資料庫-產業鏈地圖看更多產業資訊


延伸閱讀

蘋果計劃全面升級 Mac 產品線 配置具 AI 處理能力的 M4晶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OVO 在雙平台推群募新品「行走大平板」、「小方塊投影機」
下一篇
基隆廠遭疑倒廢土?台肥:去年已澄清 若有不法請向檢調告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