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東元通過11位董事改選名單 利明献任新董座呼聲高

中國信託銀行董事長利明獻獲得提名為東元董事,可望接任下任東元董事長。 聯合報系資料照
中國信託銀行董事長利明獻獲得提名為東元董事,可望接任下任東元董事長。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537字

聯合報 何醒邦/台北即時報導

電機大廠東元即將在5月全面改選11席董事,10日董事會公司派公布11名董事候選人名單,先前傳出的金融界兩大咖--台灣金控董事長沈榮津、中國信託商銀董事長利明献均獲得提名。據了解,各大股東已有共識,傾向推舉利明献為新董座,現任董座邱純枝雖仍會續留董事會協助銜接,但也代表老東元黃家勢力逐漸淡出,大股東主導的新時代來臨。

董事會名單中的一般董事,包括現任的邱純枝、黃呈琮、周守訓、程本清都繼續留任,新增沈榮津、利明献、寶佳資產前策略長吳素秋;獨立董事則是黃協興留任,新增壽險公會理事長陳慧遊、前中信金副董童兆勤、律師趙梅君等。

東元表示,東元正加速數位轉型與建立產品與服務的綠能生態系,候選人陣容應符合廣大股東期待,多數都擁有大型企業的董事長或政府公部門首長的治理經驗,更側重跨國經驗、永續發展、再生能源產業、數位轉型、智慧製造和組織改造的專業。

東元5月24日將召開股東會,改選11席董事,當年力主改革的東元會長黃茂雄長子、菱光科技董事長黃育仁陣營也捲土重來,已在日前提出8席董事候選人角逐,泛公司派3大股東寶佳林家、華新麗華焦家與黃茂雄,也在10日召開董事會,共同足額提名11席董事候選人,今年改選將出現19搶11的局面。


延伸閱讀

東元精電擬與母公司東元現金合併 每股換發34.6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友達:併購BHTC加速車用布局 不再只是面板公司
下一篇
鴻海致股東報告書出爐 劉揚偉:生成式 AI 帶動今年成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