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俊國際新設越南廠 第4季量產、迎合客戶對 AI 伺服器需求

本文共620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即時報導

伺服器滑軌廠南俊國際(6584)董事會決定投資1,500萬美元在越南成立子公司,目前已經敲定承租廠房,並公告越南子公司取得越南龍安省友盛工業區土地使用權5萬方公尺。該公司指出,新承租的廠房因應終端客戶需求急迫,計畫2024年第4季即可量產出貨,貢獻營收獲利,而新廠今年動工後,預計三年內完工投產,屆時產能將進一步擴大。

南俊9日股價上漲2.5元,收209.5元,成交量2,000多張。

受到伺服器客戶拉貨增溫,加上傳統滑軌客戶庫存去化逐漸完畢,南俊國際2024年3月營收達1.66億元,年增40.67%,為七年來同期新高,累計第1季營收4.06億元,年增41.57%,為六季以來新高。

南俊國際2024年3月除了營收規模擴大,產品組合也持續優化,高階伺服器滑軌占比提升,有望帶動整體毛利率提升,法人估計,南俊今年第1季毛利率有望優於去年第4季的23.77%,單季毛利率再拚新高。

南俊國際指出,人工智慧(AI)伺服器市場百花齊放,今年包括1U與2U的伺服器機架都會有量,除了AI晶片大廠的伺服器機架採用1U與2U之外,雲端服務供應商(CSP ) 也自行開發1U及2U規格,至於規格更高的4U與7U等伺服器機架,也有廠商採用,南俊國際不會缺席。

南俊國際去年AI伺服器占比約8到9%,據了解,主要就是來自美超微(Supermicro)的貢獻,而南俊國際除了已切入1、2U的AI伺服器機架,在4U、7U等高U數伺服器機架也不會缺席,正配合客戶開發試樣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高雄輕軌導入5G專網 台灣大打造全台首例軌道平台
下一篇
力成法說會/衝刺 AI、HBM、先進封測產能 資本支出大增五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