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0403花蓮大地震/精測:工安系統正常 已逐步復工

本文共942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針對今晨台灣地區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隨後多起餘震,晶圓檢測大廠精測稍早發布新聞稿表示,精測總部及生產基地皆位處桃園地區,該區最高震度為5級,事發當下,廠區立即疏散人員,工安系統正常,緊急應變小組依精密設備及生產品質規範,進行設備調校以確保產品品質並逐步復工,對公司營運及財務無重大損失影響。

精測今 (3) 日公布2024年3月份營收,單月合併營收2.53億元,月增33.2%,年增7.0% ; 但今年首季合併營收6.76億元,仍季減12.5%,但比去年同期微增0.05%。

展望本季,公司表示自主研發高速、大電流半導體測試載板獲國際電動車晶片客戶青睞,只是半導體產業中,高階汽車晶片占比仍不高,但可長期觀察後續發展,本公司將審慎以對。

精測今年3月份營收除智慧型手機高階晶片探針卡、電動車晶片測試載板推升業績成長外,受惠於高速網通及傳輸介面晶片等探針卡新訂單挹注,單月營收成長逾3成,首季探針卡營收占總營收比重約45.3%,符合預期。中華精測自製BKS系列混針探針卡,具備高速、大電流的測試效能,完全符合AP、HPC、高速網通、高階車用等晶圓級測試的需求,經客戶量產驗證,其頻寬可達PAM 4 112 Gbps,且其大電流承載能力可讓量產可靠度 (MTBF) 大幅提升,此為中華精測帶來3月營收成長新動能。

觀察這一波帶動車用半導體的新主流為電動車新創公司,終端品牌市場版圖的變化亦牽動著車用半導體供應鏈的腳步,不少電動車新進品牌搶在知名品牌之前,在短期內快速發表新款電動車,關鍵因素不乏來自於核心晶片先進製程及供應鏈的變化,其中最值得關注是,智慧型手機晶片供應鏈業者典範移轉至電動車產業鏈的新勢力。

中華精測作為智慧型手機高階晶片測試介面主要供應商,亦在這次產業典範移轉中受益,惟電動車市場新變化強調在成本優勢,對應於半導體測試端的實質貢獻仍待觀察,公司將高度積極配合客戶發展新市場、並審慎以對維持企業長期永續優勢。

展望未來,生成式AI應用快速發展帶動資料中心及終端AI應用相關之高速網通晶片、高速傳輸介面晶片、記憶體暨相關控制晶片及ASIC測試需求逐步增溫,皆為中華精測產品規劃的新商機。公司將持續藉All In House優勢順應各類客戶發展新產品,在瞬息萬變時局中拓展新藍海市場。

精測總經理黃水可預估半導體景氣下半年升溫,明年非常樂觀。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精測總經理黃水可預估半導體景氣下半年升溫,明年非常樂觀。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高雄輕軌導入5G專網 台灣大打造全台首例軌道平台
下一篇
鋼市見曙光!燁輝5月盤價由跌轉平 中鋼認同鋼市正向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