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施振榮看台灣電價:該漲價 但應更關注節電

針對台電即將漲價,以及台灣電力供給是否足夠發展人工智慧(AI)產業,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29日回應,電價應該要漲。 聯合報系資料庫
針對台電即將漲價,以及台灣電力供給是否足夠發展人工智慧(AI)產業,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29日回應,電價應該要漲。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60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即時報導

針對台電即將漲價,以及台灣電力供給是否足夠發展人工智慧(AI)產業,宏碁(2353)集團創辦人施振榮29日回應,電價應該要漲,因為使用者付費,但更須關注節電議題,也就是降低耗電。

施振榮今日出席電電公會75周年慶產業高峰論壇,以「從微/奈處理機到AI」為題發表演講。

針對台電即將漲價,以及台灣電力供給是否足夠發展人工智慧產業等問題,施振榮回應,電價應該要漲,因為使用者付費,但更須關注節電議題,因為台灣是半導體重鎮,需要大量用電。

施振榮近年投入新能源產業,攜手緯創(3231)成立智帆公司,與德國Skysails共同開發風能發電新技術。

施振榮認為,未來若核融合技術突破,電力將不成問題,除此之外,也跟德國合作發展高空風能,也需要台灣未來逐步商業化。

此外,施振榮在演講中提到,以中文翻譯影響的思維來看,到底是英文的AI(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能」還是「人工智慧」,他認為,人才有智慧,機器人還是要靠人給智慧。

對於台灣在AI新時代角色,施振榮分析,台灣是全球運算力的供應者,包括晶片製造、邊緣運算方案晶片的提供者。而就市場方面,是非中、美市場(第三世界,日、歐也算在內)AI應用方案的供應者,領域涵蓋智慧醫療、城鄉、交通、農業等。

施振榮強調,不管歐、美如何創新,晶片都要靠台灣晶片。台灣可以做為AI應用初期發展實驗室,台灣供應鏈反應時間快、具彈性,很適合做為AI實驗的示範場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喜歡跑車族群有福!和泰車舉辦 TOYOTA GAZOO Racing 金卡納體驗活動
下一篇
京元電出售陸廠 、加碼台灣 退出大陸半導體製造業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