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 每年成長十倍 鄭文燦:將帶動下一波工業革命

本文共62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隨著 AI 技術的快速發展,全球也逐漸意識到 AI 人工智慧技術帶來的技術革新,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29)日受邀出席電電公會75週年大會時指出,台灣已成為 AI 發展的中心、這也讓大家感到非常振奮,事實上 AI 每年都會有至少十倍的成長,自己堅信這將帶來「下一波工業革命」的到來。

人工智慧(AI)技術的迅速發展正在全球範圍內引發轟動,其在各個產業中展現出的潛力令人矚目。台灣擁有全球領先的 ICT 產業地位,並擁有健全的供應鏈優勢。面對 AI 技術帶來的機遇,並促進跨產業間的交流與合作,「電電公會」於今(29)日攜手台灣人工智慧晶片聯盟、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攜手合作,共同舉辦「電電公會75週年慶產業高峰論壇」,而鄭文燦也代表行政院現身與會。

鄭文燦指出,隨著世界認識到 AI 對產業發展的貢獻,各大企業也都得到很多訂單,隨著技術的廣泛運用,大家也逐漸意識到台灣的重要性,而台灣擁有龐大的 ICT 技術,因此搶得先機,也將市場版圖形塑完成,至於該如何掌握當前的優勢,提升自己的不可或缺性、走在世界前面,則是另一大課題。

他強調,現階段各方技術都已經落地了,不過大家仍有發現一些問題,不僅 AI 晶片、技術成本都蠻貴的,而且在實際操作時,也很耗電、還有衍生出來的散熱問題,這些效益障礙都是必須要克服的,目前台灣相較其他國家而言,已握有更多的優勢,自己呼籲由政府、企業雙方協力,一起投入 AI 技術的革新,他強調「AI 可以帶動全產業的發展」。

電電公會歡慶75週年。記者吳康瑋/攝影
電電公會歡慶75週年。記者吳康瑋/攝影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記者吳康瑋/攝影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記者吳康瑋/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喜歡跑車族群有福!和泰車舉辦 TOYOTA GAZOO Racing 金卡納體驗活動
下一篇
聯發科犀利!Q1每股賺19.85元 手機業務最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