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給學生的創業建議 緯創林憲銘:要先有這DNA

緯創董事長林憲銘獲頒陽明交大名譽博士。 林薏茹/攝影
緯創董事長林憲銘獲頒陽明交大名譽博士。 林薏茹/攝影

本文共49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薏茹/台北即時報導

代工大廠緯創(3231)董事長林憲銘28日獲頒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名譽博士學位,對於給學生的創業建議,他說,首先要確定自己有創業的DNA,所謂的創業DNA即為「本身性格較不安於室」。

對於在場學弟妹提問,大學生活還需培養什麼樣的經歷,林憲銘則引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先前到史丹佛大學演講時所言,「希望學生有機會經歷更多的困難與挫折」,要學習走出舒適圈,未來在社會上才能更有韌性。

林憲銘並說,大學時期這四年,是人生中思想最蓬勃發展的四年,應把握機會好好拓展眼界,不要只懂科技、不懂人文。

至於給想創業者的建議,林憲銘則認為,要確定自己有想創業的DNA,而所謂的DNA是「本身性格就比較不安於室」,除此之外,創業會有很多夥伴共同參與,如何處理「人」的問題也是一大關鍵,要能與人有效溝通。

林憲銘獲頒陽明交大名譽博士,包括宏碁創辦人施振榮、緯穎董事長洪麗甯、緯創總經理林建勳、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凌陽董事長黃洲杰、義隆董事長葉儀晧、聯強集團總裁杜書伍等產業大老,都現身祝賀。


延伸閱讀

緯創董座林憲銘曝「這危機」將至 不止電子業、全市場都將遭遇

緯創林憲銘親揭「人生格言」 奮鬥多年惟這4件事一定要做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喜歡跑車族群有福!和泰車舉辦 TOYOTA GAZOO Racing 金卡納體驗活動
下一篇
聯發科犀利!Q1每股賺19.85元 手機業務最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