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WS 斥資40億美元 投資 OpenAI 的對手 Anthropic

本文共78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彭慧明/即時報導

亞馬遜(Amazon)今日宣布,完成對Anthropic的40億美元投資,以進一步推進生成式AI技術的發展。去年9月,亞馬遜進行了12.5億美元的初始投資。今日再完成27.5億美元的投資,亞馬遜在Anthropic的總投資額達到40億美元。

亞馬遜與Anthropic攜手將尖端的生成式AI技術推廣至全球各地的客戶,根據雙方策略合作協定,Anthropic選擇Amazon Web Services(AWS)為首選雲端服務提供者,承擔包括安全性研究及未來基礎模型開發在內的關鍵任務。Anthropic計畫利用AWS Trainium及Inferentia晶片建構、訓練及部署其未來基礎模型,為全球AWS客戶提供在Amazon Bedrock上對其未來基礎模型的長期存取權限。

本月初,AWS宣布在Amazon Bedrock中開放存取最先進的Anthropic AI模型的權限。Claude 3系列模型展現出領先的智慧、幾乎媲美人類的反應速度、更高的可操控性和精確度以及革新的視覺能力。產業基準測試表明,該系列中最智慧的模型Claude 3 Opus已成為新的標準,在推論、數學和程式設計領域超越了當今可用的其他模型,包括OpenAI的GPT-4。

AWS資料庫、資料分析和機器學習全球副總裁Swami Sivasubramanian表示,Anthropic在生成式AI領域的前瞻性進展,包括其最新推出的尖端Claude 3系列模型,與AWS Trainium晶片以及Amazon Bedrock等託管服務的結合,為客戶提供了一個快速、安全及負責任地探索生成式AI創新的絕佳機會。

為進一步加快先進生成式AI技術的應用,AWS、Anthropic和埃森哲最近宣布將攜手協助各企業和機構負責任地採用和擴展生成式AI解決方案,尤其在醫療保健、公共部門、銀行和保險等高度受監管的產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京元電擴增資本支出逾75% 攻AI和HPC晶片測試
下一篇
聯發科犀利!Q1每股賺19.85元 手機業務最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