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光電首座綠建築 竹南廠獲 LEED 黃金級認證

本文共78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即時報導

中光電(5371)積極實踐永續轉型,位於竹南科學園區的竹南廠首度榮獲美國綠色建築協會(U.S. Green Building Council, USGBC)能源與環境先導設計認證v 4.1版本的既有建築營運與維護項目(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 v4.1 Operations and Maintenance, LEED v4.1 O+M)黃金級認證,成為集團首座綠建築,更是未來其他廠區及子公司打造綠建築之最佳典範。

中強光電竹南廠建築大樓啟用已超過20年,藉由各項低碳轉型策略積極落實,以新穎的綠建築專案焕發新生,成為環境友善的辦公場所。它不僅是一個生產基地,更是員工心靈栖息的地方,從員工餐廳、健身房、階梯教室到綠屋頂花園,無不展現企業對員工福祉的承諾。中強光電秉持綠色永續理念,自主導入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統及ISO14064-1溫室氣體盤查,透過鑑別能耗及管理改善機制,提升能源管理效率及降低碳排放量,自2015年起共累積131項節能方案數,包含:安裝磁懸浮冰機、變頻馬達及水汞、變頻空壓機、產線節能設備、LED照明設備,並於2023年完成多座太陽能發電自用系統建置等,竹南廠區2023年碳排放量(scope 1+2) 較2021年(基準年) 絕對減量23%,更以綠色採購、降低廢棄物產出及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措施,減少營運活動帶來的環境衝擊。

為達成「2050淨零」目標,中強光電明確規劃淨零路徑,持續提升再生能源使用率、改善能源使用效率、落實節能措施及發展低碳產品,並以自身影響力攜手供應商共創永續供應鏈生態圈,以穩固的綠色實力因應氣候變遷帶來的挑戰,強化組織氣候韌性,最終達成零碳願景。公司將持續秉持「科技扎根,永續經營」的使命,持續全球化布局,並發揮創新力和影響力,厚植創新發展永續經營的實力。

中強光電竹南廠榮獲LEED綠建築黃金級認證。圖/中光電提供
中強光電竹南廠榮獲LEED綠建築黃金級認證。圖/中光電提供
中強光電竹南廠致力打造環境友善工作場所,榮獲LEED綠建築黃金級認證。圖/中光電...
中強光電竹南廠致力打造環境友善工作場所,榮獲LEED綠建築黃金級認證。圖/中光電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喜歡跑車族群有福!和泰車舉辦 TOYOTA GAZOO Racing 金卡納體驗活動
下一篇
聯發科犀利!Q1每股賺19.85元 手機業務最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