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球研發首長年會 在台舉辦

提要

首度移師亞洲 法、德、日等12國頂尖機構齊聚 凸顯我科技實力與創新能量

RIN首長年會在台灣舉辦,12國頂尖研發機構代表齊聚工研院,工研院長劉文雄(前排左八)指出,凸顯台灣科技實力與研發能量獲得國際肯定。 工研院/提供
RIN首長年會在台灣舉辦,12國頂尖研發機構代表齊聚工研院,工研院長劉文雄(前排左八)指出,凸顯台灣科技實力與研發能量獲得國際肯定。 工研院/提供

本文共54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全球最大應用研究機構組織(RTOs International Network,RIN)首長年會在台灣舉辦。這是RIN成立後首次於亞洲舉辦,包括芬蘭、法國、德國、日本、加拿大等12國的國際頂尖研發機構首長齊聚台灣,凸顯台灣在創新研發的深厚實力,獲得國際認可。

在經濟部的支持下,台灣15個研發法人昨(27)日與各國際研發機構首長面對面交流,深化國際合作。

今年RIN主席、工研院資深副總暨協理蘇孟宗表示,RIN是全球最大、最重要的國際應用研發機構鏈結平台之一,今年RIN首長年會首度移師亞洲,並選定台灣舉辦,凸顯台灣科技實力與研發能量獲得國際高度肯定。

此次在26日RIN首長年會中共同提倡:各國科研機構攜手建立緊密夥伴關係,彼此優勢互補,透過創新科技和共享資源,加速建構「韌性社會」,打造美好未來。

蘇孟宗指出,昨天會議聚焦全球創新研發策略與經營議題,提出「SUPER」理念,其中S代表永續,旨在共同規劃國際研究機構永續發展路徑;U代表獨特性,強調建立研究機構明確定位與特色;P代表人才,強調培育出當代所需跨國、跨域創新研究人才;E代表創業精神,著重研究機構導入創業精神,保持活力與彈性;R則代表韌性,旨在協助各國社會建立韌性,期望攜手國內外法人夥伴,開發創新技術與解決方案,應對全球不同的挑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