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歐都納智能物流中心動土 力拚成為亞洲最環保戶外品牌

本文共113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彰化即時報導

知名戶外品牌歐都納為落實永續環保政策,建構戶外品牌企業真正搖籃到搖籃的綠色企業運營,特別於27日歐都納49周年生日慶,宣布啟動「智能倉儲,低碳物流」行動,並舉行歐都納綠建築智能物流中心動土典禮,全案投資4.5億元,預計2025年落成啟用。

這座物流中心座落於彰化溪州榮光工業區,以實際行動回饋在地,除了導入數位智能物流、納入綠色建築概念,同時設置主題式戶外體驗場域與展館,為全台首座「戶外體驗」×「智能倉儲」複合式綠建築。

今天的動土典禮,由歐都納董事長程鯤主持,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洪榮章、山冠興業董事長林賜農、希華晶體科技(2484)總經理曾榮孟、崴正營造創辨人張正岳、建築師張涵瑋等人一同見證。

程鯤表示,全球永續已是不可逆浪潮,歐都納自2020年積極推動「永續」×「數位」雙軌轉型策略,2023年整合戶外紡織品上下游產業鏈,完成全台首創-零拋棄MIT戶外紡織品生態圈,並推出歐都納第一件可全回收/循環/再利用「All love 歐愛循環衣」綠色產品,將商模與永續結合,發展可行的循環經濟模式。

2024年進一步啟動「智能倉儲,低碳物流」行動,斥資約4.5億元經費,自地委建「歐都納物流中心」,由張涵瑋建築師設計、崴正營造承建,以實際行動回饋在地。

這座物流中心除納入綠色建築概念,除將導入智能倉儲、太陽能、水資源、生物多樣性等再生能源及減碳運用,並將委請智森永續設計顧問公司申請美國LEED綠建築認證。同時設置主題式戶外體驗場域與展館,整合生態教育循環經濟、國內外戶外歷史展品展出,預定2025年歐都納50周年落成啟用。

張涵瑋表示,此案整體結合了智能倉儲與戶外樂活體驗功能,總樓地板面積達7,387.17平方公尺。整體規劃強調與自然共處的和諧理念,並試著引用自然的元素,如建築內部巧妙運用約15米的大峽谷挑空天井,引入大量自然光線和雨水回收滲透設置,營造一個舒適和自然的氛圍。

為了結合產品與休閒的活動,建築外牆上也設置挑高10公尺攀岩牆。這不僅是一個運動設施,還是工作夥伴交流和放鬆的場所,同時展示歐都納企業理念對環境和永續的承諾。

張正岳表示,此案特別採用鋼構、再生塑膠、及符合綠建材標章的低碳排材料,屋頂設有太陽能板,提供清潔能源,以降低對環境影響,同時採用歐都納本身埤頭發泡工廠回收及再生環保材料,並運用在鋪面及地板牆面等位置,以減少不必要的資源浪費,協助歐都納實現永續環保和減碳的目標。

程鯤強調,歐都納創立49年來致力於推動ESG及友善環境的戶外推廣,此次自地建置溪州智能綠建築物流中心,除了與中部在地企業攜手合作,共同打造彰化永續城市發展,也為未來進軍國際作準備,並積極推動公司向環保永續之路邁進,以2031年成為亞洲「最環保」戶外品牌為目標。

物流中心除納入綠色建築概念,並導入智能倉儲、太陽能等再生能源及減碳運用。歐都納提...
物流中心除納入綠色建築概念,並導入智能倉儲、太陽能等再生能源及減碳運用。歐都納提供
歐都納綠建築智能物流中心今日舉行動土典禮,預計2025年落成啟用。歐都納提供
歐都納綠建築智能物流中心今日舉行動土典禮,預計2025年落成啟用。歐都納提供
歐都納董事長程鯤宣示,2031年要成為亞洲「最環保」戶外品牌。歐都納提供
歐都納董事長程鯤宣示,2031年要成為亞洲「最環保」戶外品牌。歐都納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容通路三雄多角化經營 擴大醫美診所布局、添新品牌
下一篇
京元電出售陸廠 、加碼台灣 退出大陸半導體製造業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