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雄獅總經理黃信川 看好今年旅遊市場衝高

本文共105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即時報導

雄獅(2731)三大引擎鐵逆、郵輪及主題旅遊一起助攻,看好今年的營收、獲利再衝高。

雄獅總經理黃信川看好全球航空公司的航班數全面復甦,今年旅遊市場衝高;尤其,全球知名的郵輪大量來台,雄獅推估今年郵輪的營收就有2位數的成長。

黃信川指出,去年超夯的東北亞市場,今年還是會小幅成長,2024年最特別的東南亞市場需求出現前所未有的熱絡,美國市場今年第3季以後團客會急速攀升,所以今年營收、獲利創新高還是可期。

發言人賴一青分析,今年國內郵輪銷售會相當精彩,成為各家旅行社推動營收最快速的動能,郵輪占今年營收比重7-8%,1年約1-2萬人,今年最少要做到8、9萬人次,今年除夕前奮進號出現大量訂單買盤,「奮進號你報名了嗎?」除夕前就開始報名,這期間約增加1千多人。

名盛世界7月要進來台灣,以台灣為母港,NCL挪威郵輪奮進號將於2024年6月首次在亞洲登場,挪威奮進號台灣基隆出發共計26航次。

賴一青進一步表示,雄獅2018年盛世公主6千人次,2019年因為疫情有一個賞櫻航次取消,所以郵輪人次約1萬多人;今年是史上搭郵輪搭乘人數最多的一次;其中,NCL航次包銷就達到6.5萬人次,將集中在6、7、8、9月,加上其他郵輪產品, 人數約7.5萬人次,推估每個月營收最少增加2億元,全年營收挹注上看20億元。

賴一青進一步表示,2024年的消費模式跟2023年完全不同,2023年的需求很急迫,只要商品一上架立即就完銷;2024年的消費者比較理性,回到2019年的模式,選擇下單速度比較慢,價格敏感度會比較高,但需求一樣強勁,航空公司的班次增加,平價航空陸續恢復,產品更多元。

歐元走強,美元跟去年持平,美國市場第3季會很熱絡,各家航空公司都搶進增飛西亞圖,除了滿足中轉市場還是滿足台灣市場,對於台灣消費者而言就出現利多,第3季已經開始有團體的空間,機票的結構多3成的空間,以美國市場Q3、Q4看好美國市場,西亞圖到溫哥華車程短,剛好又有雪季可以賞。

所有的旅遊需求會往後推延,市場會非常、非常熱鬧,暑假歐洲地區漲幅超5成,因為奧運所以住宿非常貴,季節移到9月秋高氣爽,從他的鋼性需求下滑,價格也會比較有彈性。

東南亞市場前所未有的熱絡,去年2023年日本旅遊超旺,日本會成長推估成長趨緩,東北亞移到東南亞,泰國、越南的航班最多,線下的需求包括獎勵旅遊團需求很旺,有機位就立即滿。

泰國沒有因為疫情減緩他的成長速度,現還有免簽的話題帶動,台灣到泰國3到3.5個小時,周未生活圈的旅遊模式開始出現。新加坡的價格帶還是過於高,現在的需求相對較小。

西亞圖航班大量增加,看好第3季、第4季北美團市場興起。華航提供
西亞圖航班大量增加,看好第3季、第4季北美團市場興起。華航提供
雄獅雙總經理黃信川看好全球航空公司的航班數全面復甦,今年旅遊市場衝高。黃淑惠攝
雄獅雙總經理黃信川看好全球航空公司的航班數全面復甦,今年旅遊市場衝高。黃淑惠攝
雄獅發言人賴一青分析,今年國內郵輪銷售會相當精彩,成為各家旅行社推動營收最快速的...
雄獅發言人賴一青分析,今年國內郵輪銷售會相當精彩,成為各家旅行社推動營收最快速的動能。黃淑惠攝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喜歡跑車族群有福!和泰車舉辦 TOYOTA GAZOO Racing 金卡納體驗活動
下一篇
京元電出售陸廠 、加碼台灣 退出大陸半導體製造業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