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浩宇生醫第2季啟動 NaviFUS 系統治療頑性癲癇臨床試驗

本文共1049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即時報導

浩宇生醫(6872)25日表示,該公司聚焦式超音波治療系統NaviFUS,繼上個月與Avastin藥物併用取得治療復發性腦瘤之醫療器材臨床研究申請(IDE)許可,本月21又獲得治療抗藥性癲癇的另一項美國IDE許可,預計今年第2季於美國史丹福大學、維吉尼亞大學、及哈佛大學體系之布萊根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三處試驗機構展開臨床試驗。

浩宇生醫總經理龍震宇表示,這項試驗是由史丹福大學癲癇中心主任、前美國癲癇協會(AES)理事長Dr. Robert Fisher召集布萊根婦女醫院的Dr. Ellen Bubrick、及維吉尼亞大學的Dr. Nathan Fountain三位研究主持人所共同發起。

Dr. Fisher過去為美敦力深層腦部刺激器(DBS)治療癲癇擔任查登試驗的主持人,順利推動DBS於美國取得癲癇適應症,台灣也是亞洲第一個核准DBS的國家,是針對癲癇臨床治療經驗極為豐富的權威專家;Dr. Bubrick去年年底剛發表六例利用聚焦超音波治療癲癇顯著有效的臨床實證,布萊根婦女醫院更是聚焦超音波治療技術起源地,是首位見證超音波治療癲癇的臨床醫師。

Dr. Fountain是前任美國癲癇中心協會(NAEC)董事長,所屬的維吉尼亞大學正是美國聚焦超音波協會主席、拜登總統癌症登月計劃(Cancer MoonshotSM)藍帶顧問團成員的Dr. Neal Kassell過去進行研究與服務之處,已成為美國超音波醫療的新興研究重鎮。

三位癲癇醫師專家本於過去對臨床癲癇治療的理解,除了以藥物控制外便無太多非侵入式的有效治療方法提供患者選擇,聚焦超音波治療正填補了這項治療上的期待。

浩宇生醫表示,NaviFUS系統在台灣現行頑性癲癇臨床試驗初步結果,已於去年10月的國際癲癇大會發表,術後癲癇發作頻率在2至6個月內有顯著的改善;而為尋求未來的治療處方設計,除了去年6月與健亞(4130)合作於澳洲開始收案的試驗,加上今年2月取得台灣新的IDE許可及美國的這項試驗,將以差異化的三種治療處方設計以進行比較,以找出未來臨床長期使用的最佳處方。

浩宇生醫董事長陳正表示,繼取得科技事業核准函並陸續完成新一輪增資,公司已爲上櫃做好資金準備;隨著近年臨床試驗的進展,浩宇已成功的與世界最大的神經導航系統公司Brainlab及世界最大的微氣泡製造公司Bracco共同合作外,目前更積極在歐洲、日本與中國選擇最佳的策略夥伴,加速擴散聚焦超音波平台技術,創造商機並嘉惠病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塑董事名單出爐 董座林健男交棒郭文筆呼聲高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