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緯創竹科新安廠深夜傳火警 公司一早急發聲明回應

本文共64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代工大廠緯創(3231)26日上午指出,旗下新安廠於25日晚間發生火警,火勢已完全撲滅,無人員傷亡情況。昨清晨相關鑑識人員,就已到場釐清事發原因,並進行初判,而據其初判結果顯示,事發主因為「室外空調箱燒毀」所導致,而實際起火原因尚待消防單位進一步詳細鑑定,而該廠僅小部份生產受到影響,外界無需過度擔心。

針對廠內是否有儀器設備遭大火毀損?緯創則指出,由於本公司均有投保火災保險,初步評估對整體營運及財務尚無重大影影響,因此實際損失仍待鑑定結果出爐後,再進一步判定。

至於保險理賠方面,緯創強調, 起火原因待消防鑑識單位查證,而在查明起火主因前,公司都仍暫時無法對理賠金額進行估算,除非等到待勘查結果出爐後,才能進行相關的理賠程序。而針對待勘查結果進行相關理賠程序,緯創強調,公司未來將進一步加強廠區安全維護機制。

竹科管理局今日上午也證實災情,昨日深夜新安路上之緯創資通公司廠房,遭遇火災事故,根據現場人員描述現場情形推估,火災原因疑似為6樓露臺空調設備燃燒,幸好現場無化學物質外洩,但火勢波及、影響緯創資通等公司,因此現場業者立即疏散廠內464人,而火勢最終於凌晨2點獲得控制,整起事件無人員傷亡。

竹科管理局表示,事發當下本局便已立即啟動緊急應變機制,也在晚間10點28分調動人力、派員前往瞭解災情,而後晚間10點40分也從員工診所調派人力至現場,快速完成「緊急醫療站」的架設,而園區污水處理廠也各司其職,立即啟動一系列事故現場污水截流、以及監測水質措施,全力避免周遭水體環境受到影響。

竹科暗夜惡火於凌晨完成撲滅,濃煙刺鼻惡臭往北飄。(翻攝自新竹大小事)
竹科暗夜惡火於凌晨完成撲滅,濃煙刺鼻惡臭往北飄。(翻攝自新竹大小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中新戰場延燒至 RISC-V 台廠自製CPU夢也將受影響?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