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塑企業贊助臻佶祥協會 支持惜食續食行動

本文共99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即時報導

台塑企業暨王長庚公益信託獲「臻佶祥社會服務協會」邀請參加25日上午舉辦之「食物銀行共享園區-瑞穗站」啟用典禮,由台塑企業總管理處協理林振添代表出席,並進行揭幕儀式。希望藉此呼籲大家一起關懷弱勢,並推廣惜食及續食分享理念。

根據聯合國統計,全球有7.8億人面臨飢餓,每年被浪費的糧食卻高達13億噸。台塑企業暨王長庚公益信託的常務委員王瑞瑜小姐認為,推動續食是有效利用資源的做法之一,還可協助弱勢民眾溫飽。

台塑企業暨王長庚公益信託長期推動惜食及續食,自2019年起與臻佶祥社會服務協會合作,透過贊助「惜食中途島」計畫,擴大該會處理物資量能,再媒合轉發至無家者服務單位,截至目前已供應超過24萬餐次。

2021年再贊助415萬元建置「食物銀行共享園區-台北站」,以擴大資源整合。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民生物價攀升期間,得以補充弱勢家庭基本生活物資。截至2023年底已募得近153公噸物資,受益民眾逾111萬人次。

2022年則支持臻佶祥拓展服務至東部偏鄉,投入348萬元協助成立「花蓮站」,希望能消弭因地理及交通因素帶來的物資不平等。截至2023年底,已募得近80公噸物資,逾2萬6千人次受益。

2023年進一步將服務向南延伸,贊助474萬元支持設立「屏東站」,服務更多弱勢民眾,截至2023年底已募得超過6公噸物資,逾1,500人次受益。

為了擴大惜食及續食觀念的宣傳,及讓服務更貼近偏鄉民眾需求,2024年台塑企業暨王長庚公益信託再支持成立「食物銀行共享園區-瑞穗站」,協助中小型社福機構、學校及原鄉部落,預計每年可服務3,000人次,減少近60公噸物資浪費,達到「環保及助人」目的。

台塑企業暨王長庚公益信託於2002年由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慶成立,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宗旨回饋社會。成立至今持續與政府和民間團體合作,在花蓮除與臻佶祥協會合作設立食物銀行「花蓮站」及「瑞穗站」外,為了讓花蓮的國小學童有機會直接與美國人學習英語,認識及體驗多元文化,也同時增進國民外交,因此與「學術交流基金會」合作,長期推動「偏遠地區英語能力提升計畫」,經該會審核聘用專業美籍教師,從2018年起至2023年合計捐贈3,600萬,累積受益17,799人次。

此外,2022年考量花蓮社會處長期致力於協助危機與脆弱家庭,為提升社工人員服務品質、降低安全隱患,補助其公務車輛1台,希望能使服務更加及時便民。

台塑企業贊助臻佶祥協會成立的「食物銀行共享園區-瑞穗站」,25日啟用。台塑企業提...
台塑企業贊助臻佶祥協會成立的「食物銀行共享園區-瑞穗站」,25日啟用。台塑企業提供/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